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六十三)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六十三)

今年,這次的低潮,似乎一直沒有退去的跡象,從去年後半年開始醞釀,今年開始爆發,6月底還是看不清未來...一直至今,依然持續著。

昨天又得知一位前同事轉戰電子業...今年離職的人還真是多呀!!

有要接家業的,有自行創業的,轉戰金融的,汽車銷售的,還有轉戰電子業的...我卻依然死守在這...書上說的舒適圈裡...

對於這些前同事們的勇氣,我是非常欽佩的!!因為我沒有他們的勇氣。這些同事們有的甚至已經在此公司有了將近15年的年資...前幾次不景氣,這些老傢伙們他們都堅持崗位撐過了,但都在這兩年,紛紛以不同的理由,即使有家累,也都是亦然的離職...說真的,在這一點上我是個膽小鬼。

問起離職的原因,他們總是顧左右而言他,為了完成自己夢想,家裡要幫忙,要再去學習新東西,要去突破自己...都是顯而易見的推託敷衍之詞...

直到,

其中有位同事直白地說離職原因,過去在這裡是有成就感的,現在怎麼做都不再有成就感....

另一個同事則是提出離職時,有人天才的問了一句,你是不是缺錢才要離開...

挖咧!!這人是你面試進來的,也相處5年了,怎會不知他的身家背景,還問這種蠢話...

然後,我似乎明白了...漢武帝,唐玄宗不也是在最後才出昏招而晚節不保...

當然給自己還賴在這裡的藉口是我目前的狀況是不能斷炊的!!每個月固定的房貸開銷...在換跑道後的未知薪水肯定是無法承受的。

或許這是那個早已習慣安逸的我不想離開這個不安的舒適圈所做出的自我麻醉。

知道歸知道,問題也是在那哩,但是真要去做卻是如此困難,如此難以抉擇...理想與現實的拿捏,找死與等死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