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六十一)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六十一)

下雨的晚上,洗著傍晚採摘在陽台自種的空心菜,準備消夜。

這是今年的第一把自種的空心菜,所以迫不及待的就想在消夜就把它給解決掉。

雖然是有機栽種,不過還是得好好清洗。非常意外的今年的蝸牛特別的少,或許是因為太久沒下雨導致喜歡潮濕環境的蝸牛都死光光了吧!?不然去年在澆水時都還得順便抓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無窮無盡的蝸牛。但即使如此能幸免於難的還是很少,真的應了那句話,要吃真正的有機蔬菜就是吃蟲兒們吃剩下的那些...

這自種的空心菜除了少許的泥土之外,幾乎沒什怪東西在上面,不過我還是沖一次,洗一次,泡一次,再沖一次...不過終於可以心無負擔的洗菜了!不然之前總覺得多沖一次水就彷彿對不起缺水停水的社會大眾...狗屁!!其實神經大條的我並沒想那麼多...

不過這連日的大雨的確讓缺水危機消弭於無形,不止讓這第一水的空心菜頭好壯壯,也讓我不再那麼富有罪惡感的清洗蔬菜和水果。

只是新聞記者對於儲水量的標準似乎有點改變了,尤其對於日月潭的報導。

因為印象中九蛙幾乎都是淹沒在水裡面的,之前只要九蛙露出水面就會開始哇哇叫雨下不夠,水量不足。

但現在還有三隻蛙在水面上,記者就開始改口說接近滿水位...也是,相對於之前三月份住在日月行館時看到的乾涸和大草原,以及伊達邵碼頭誇張的斜陡坡浮橋...的確是接近滿水位了。

也好多下點雨吧,免的來年又這麼緊張兮兮的,反正今年的暑假我看也是沒有陽光沙灘比基尼了...剛好有人給了我一個Netflix的帳號,所以,今年夏天,就叫做---家裡蹲之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