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五十五)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五十五)

又是來到我最愛的茶水間,雖然聽說這裡有被安裝竊聽器,不知道是真是假。

反正前輩都會告誡,絕對不要在這裡肆無忌憚的談八卦,因為上面聽說同步都會聽到...那就少亂嚼舌根吧!!總之這也是尊重一下這個公司未證實的傳說。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看著窗外原本清爽但炎熱的藍天白雲時,心情卻是越來越沉重,因為看雲的形狀走向就知道,短期內是不可能下雨了...當然就是因為實在太久沒下雨了,也看過日月潭的可怕乾涸,因應水情乾旱,我很乖,也很久沒泡澡了...

記得在大學的時候很常往山上跑,最喜歡這樣的晴朗天氣,因為山上的天氣視野都會很好,但氣溫卻是很舒適。

不用擔心臨時而來的午後雷陣雨,有時候那雨勢大到當第一滴雨滴在臉上開始,便趕緊卸下後背包,從背包拿出雨衣,等到穿上雨衣的時候...那不到30秒的時間哩,雨已經淋到內褲都已經濕掉的程度。

而在山上當然最棒的就是晚上還可以看到讓人迷醉、連靈魂都會迷失的滿天銀河星空。

那時候,有時在山上一待就是3天,一個禮拜...除了同行的夥伴和偶爾遇到的山友外,常常忘了所謂都市的繁華。

反而會有像是世界末日那種,全世界就只剩下我們這幾個人的那種錯覺。

每當從山上下來,看到柏油路,到了村莊,甚至到了都市,總會有一陣子的不適應。鼻中吸著汙濁臭氣,眼中映著五光十色,耳中聽著喧囂雜鬧...總是有種重新為人,再渡紅塵的那種感覺。

在這種不適應期時,總會心心念念的想起山上的清新、寧靜、和安祥,雖然山上有種種的不便,但還是會有想再逃回去山上的衝動。

彷彿那裏才是我真正的家...回歸大自然...

這也是我喜歡往山上或海邊跑的緣故,在踏入社會,踏入職場之後,基本上已經失去學生時期的自由,也不可能學生時期常常在山上一躲3、4天或一個禮拜。

所以只好盡可能的去補充些大自然的能量...跑跑139,跑跑台三線...或是到澎湖窩個一個禮拜...

心,越漂(飄)越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