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五十四)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五十四)

當FB通知一年前的回顧文,這時才發現在FB除了看一些有的沒的之外,也開始在FB胡言亂語之後,這樣又過了一年。

雖然日常生活的又一年...那是不管在生理/心理/現實/工作/日常...都會有許多的參考點可以知道/證明這"一年"的經過。

但是在FB上,因為無薪假開始發牢騷而渡過的一年...卻是在FB的通知下才驚覺。

不知何時開始,每個禮拜固定在FB發發牢騷,寫寫心情,變成了一種習慣,沒寫東西還會覺得彷彿出門往了關瓦斯一般地惦記著甚麼事情沒做的不安...

於是就會像這篇一樣,在怎麼的腦筋一片空白,不管如何也要寫個言不及意的東西來哼哼唉唉一下...這樣才能去掉心中的那個疙瘩,放下那塊石頭。

就像這篇一樣,趁著整理好墨西哥客人要的報價,在還沒想到要如何對付愛殺價的土耳其客人之前,讓自己放鬆一下,純粹是湊篇幅的,但是寫著寫著就想起當初剛入行時,那個帶我的退休主管經理跟我說的話。

他說我的給客人的信件都寫得太簡短太直接,做業務說話要委婉要有溫度...所以即使簡單事情的溝通都會寫到"落落長"...

唉!!我就是英文不好才想說少寫少錯啊...當初高中到大學都是靠老師/教授的同情英文才低空過關的...


而且在我與客人文書往來之中,我的情緒性的字眼太多,會讓客人不舒服,甚至生氣...

那有可能沒有情緒的,面對那些客人無理又無腦的要求,哪有可能不火大,可是又罵不得,所以當然是會稍微的"噹"客人一下,或是嘲諷一下......

"像你這麼專業人員來說,你說的根本不是問題,不可能不會處理,因為那些只是我這個外行人就邏輯判斷都可以知道問題來源,而且可以處理的基本常識!!因此我相信你可以處理得很好的!!"

這爽的!!

不過也記錄了原本不會在意的生活中眨眼即過的點點滴滴,不再是"原來我也有這樣的心情的回憶和感覺",而是變成"原來我"真的""曾經"也有這樣的心情的回憶和感覺"...還是有紀錄的。

看了看時間,上面的廢話也夠多了,得繼續開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