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五十二)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五十二)

接上回...

在五伯父的提醒下,我站在別墅門口看著那台加足馬力衝上陡坡的賓士休旅車在這坡頂停好車,熄火後。

接著五伯父迎了上去,因為得回應那打開的後車窗內聲聲傳來的「阿公…!!」的呼喚。

接著從駕駛座下來的就是那依稀熟悉的臉龐和身影...那個青梅竹馬...還是比我高...

五伯父不避嫌地跟他的兒子,我的青梅竹馬提到我也來了,要我那青梅竹馬好好的招待我,帶我四處看看,至於那兩個小孩...約中班小班左右...五伯父一手抱,一手牽的便往別墅內走去。

我那青梅竹馬看到我面露喜色的以是我等一下,開了後車廂...看的出來是準備一些小孩的用品。

當那一提袋的小孩用品弄好之時,不意外的,副駕駛座的門開了,女主人也出現了。

看了看我在看了看準備關後車廂門的青梅竹馬,然後又在一次地盯著我看...我也只好禮貌微笑地對她點了點頭...

接著我那屬於直男的青梅竹馬便將手上那一提袋的小孩用品遞給站在副駕座旁的女主人...雖然當下現場人聲吵雜,但還是可以知道我那青梅竹馬要女主人先進別墅找小孩...當女主一接到提袋,這直男就直衝我這裡走來...

一走過來,接著便是一串例行性的寒暄...好久不見...過的好嗎??工作如何??上次見面是何時...等等等等的...

就這樣站在別墅圍牆門口,頂著太陽聊了應該快十分鐘吧,這期間認識的、不認識的叔伯或其二代紛紛走過我們身旁,不認識的...當然就算了,至於認識的,尤其看著我兩人長大了長輩們就順口打聲招呼,接著必定來上這麼一句...

「好久沒看到你們兩人在一起了,好好聊啊!!」

11點多的太陽開始進入最大功率的釋放,我可以感覺到額頭開始冒汗了,

他便招呼我入內比較涼快,然後邊喝茶邊聊。此時老爸和五伯父走出別墅門招呼我們進門喝茶坐著聊...

一進門,我那青梅竹馬便先去處理喊著"爸爸"衝過來的小毛頭,我則被老爸和五伯父領到一旁的小會議室,因為大會議室被小朋友們及二代與其親屬佔領了,而且在大唱卡拉OK...

說是小會議室,一眼望去也坐了十出頭個認識不認識的叔伯阿姨伯母。在個別打招呼後便在完整一塊切割打磨的原木桌旁那為二空著的座位之一坐下。

接著便是投資,股票,土地買賣啥的訊息交換,直到青梅竹馬坐到我身旁,然後大家話鋒一轉的就到我們兩人身上...小時候那些大大小小的往事糗事紛紛成為桌上一泡要價千元的烏龍茶的茶點談資...

在茶過幾巡之後,以尿遁為理由離開了小會議室,走出們外繞了別墅一圈,回到門口,只見我那青梅竹馬也出來了。

於是乎找了個陰涼,又可以眺望山谷的靜謐處坐下,和以前一樣天南地北的開始聊開來了,肩並肩的,肩靠肩的...直到五伯父和老爸來找人...吃飯了!!

在安排座位時,原本大人們都要我們兩人就坐在一起,我委婉地拒絕了,因為我還沒白目到毫無知覺,一旁還有控制著兩小孩的女主人呀!!

我便和老爸坐一起招呼那桌的客人。

就過三巡,菜過五味,我和老爸前去各桌敬酒。到了那一桌,五伯父伯母一家剛好一桌,五伯父和獨子的青梅竹馬一起也出去敬酒了,五伯母看到我高興得要站起來,我忙要她坐著就好,因為她有著膝關節退化的問題。

免不了的又是拉著我坐下,將小時後的事一件一件拿出來說,從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睡,一起走丟,一起迷路。吵架了誰也不讓誰,在一陣肢體衝突後就是牙齒出場,兩人都咬到齒痕累累,因為都是說好不能哭,所以都是晚上洗澡時才被發現...但是第二天卻又玩在一起...此時我發覺到哄著兩個小孩的女主看像我的眼色...不太好...

最後當五伯母拉著我著手對我說,她還是像一樣把我是為她家的人她家的小孩時,我眼角餘光瞄到女主的眼神越來越沉...

此時五伯父和青梅竹馬敬酒回來了,五伯母要青梅竹馬坐在我身旁,要他好好招呼我,並問他有沒有我的聯絡方法,當下便要我們當場交換了電話及LINE,要我們多聯絡。因為青梅竹馬在台北工作當老闆,所以五伯父、伯母要我上台北便去找他,要求吃住都由他統包...只是那一道帶著疑惑及敵意的眼光直射的我尷尬不已,在五伯母拉著我和青梅竹馬的手握在一起又要開始開講時,幸好老爸在和其他叔伯聊完後過來解救,我才有機會離開那尷尬的一桌。

就這樣直到宴席結束,都待在老爸身邊,和其他伯叔姨姐哥再次打過招呼後就離開了,沒有機會在和他詳談。

直到車子開出來,老爸吸完他的上車菸之後,他才走出來,老爸對他說還有是要先走,我也跟他說有聯絡的方法了,就多聯絡再連絡。

揮揮手,便向著大陡坡開去...

最後...一個月過去了...也只是多了個聯絡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