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四十八)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四十八)

地緣的關係,很喜歡日月潭的風景。

加上在日月潭還有竹筏民宿的時候,曾經有過居住在湖中央的經驗,印象極為深刻!!

那種山嵐雲霧飄渺間,波光粼粼鷺鷥飛...真是詩情畫意...

然後在度過湖中那一夜後,回到家躺在床上又晃了一夜...

只是...那美好回憶在這次一日遊全給破壞了...

因為新聞在報導缺水時,也有提到日月潭的水位低到一個可怕的地步,但是實際上水位地到甚麼程度,在電視上的畫面的確誇張但還是沒甚麼概念。

所以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就又開始有著開著車,再來一個人的隨意走走的這個行程。

還是在睡到自然醒後才出發,原本的如意算盤是先到埔里吃午餐再進日月潭...但是事情通常都不是人所想的那樣,,,當好不容易到達日月潭時...真的好不容易,因為一路上車子多到一個爆炸。

原本走台74轉國3再轉國6,約一個小時可到的車程,因為看到那長長的車陣...只好最後變成台74轉中投再轉國六再轉台14...足足花了我兩個半小時...

但最怵目驚心的,還是那誇張的乾涸...

原本的煙波浩渺及岸邊的鬱鬱青蔥全變成了醜到爆的黃土絕壁跟飛沙走石...這真的是蒼海變成桑田啊!!

在電視上所看到的畫面只是現實中小小的一個角落,比起隔靴搔癢還不如,所以電視上對於"缺水"的警告也只是"稍微注意"而已,並沒上心。

對於泡澡有著異常喜愛和執著的我來說,在這次去日月潭之前,泡澡一直是每個禮拜必須做的一件事,"缺水"不在我的考慮之內。

但在這次,繞了環湖公路一圈,這才警覺缺水這可怕的嚴重性!!

返家的路上,先到農會搬了筊白筍泡麵,再去埔里吃吃巧克力,喝喝咖啡壓壓驚,最後再到好事多採買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

就這樣完成了觀光,教育,心靈撫慰,跟購物的一日遊...好充實的一天啊!!

另外,這禮拜不敢泡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