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陪學生去比賽|實習碎碎唸

有這種直接讓小孩自己坐計程車;有那種父母一起陪著送小孩到學校再去公司;還有那種媽媽要送進教室,讓他在校門口等……各式各樣的父母,他都遇過。

今天真的太早了,撐到現在我覺得眼皮快閉上了。

我早上帶學生去參加語文競賽,一個實習生帶三個學生一起坐計程車。只能說早上叫車超級不順,我連叫了兩台車,都沒搭上車。後來,只好路邊攔車。

好不容易攔到一台車,趕緊把車門打開,竟然從裡面走出一個小小孩。我看小小孩的身形,頂多二年級,感覺還比我們班大部份的學生還小隻。

坐進計程車後,我就跟司機聊天:你今天順便載孩子來上課喔~~
一聊之下才知道,剛剛那不是司機先生的小孩,是一位土堿媽媽叫車直接讓計程車載來學校。哇~那麼小一隻,媽媽會不會也太放心了???
繼續聊下去,司機先生提到他常常會載到這樣的小客人。
有這種直接讓小孩自己坐計程車;有那種父母一起陪著送小孩到學校再去公司;還有那種媽媽要送進教室,讓他在校門口等……各式各樣的父母,他都遇過。
那位送進教室的媽媽,司機大哥常常遇到。之後,也就開始嘗試說服媽媽,坐在車裡"目送"小孩進校門就好。

司機先生認為,有些家長想訓練小孩獨立,也很好。愛子心切,希望陪小孩進教室,也很好。他心中沒有特別覺得什麼樣的教育理念才是最好的,他提到萬一遇到那種無差別傷人的,就算陪在小孩身邊,就可以確保孩子平安不被傷害嗎?聽起來,好像也頗有道理的。

我自己以前在後門天橋當導護老師時,有一位媽媽讓我印象最深刻,她總是送孩子到天橋後,就開始"目送"孩子,下樓梯、穿過操場邊的走道,直到孩子走進建築物,才轉身離開。
有一次,就在她站在天橋上"目送"孩子的那段短短的時間裡,跟她聊到目送孩子的心情。她自己主動跟我說到,孩子在長大很快,一下子就會想脫離父母,飛向更高的世界,她想趁這段孩子還願意讓她陪的時間,撥出更多時間給自己的孩子。
我那次也才明白,原來有人其實是想多珍惜可以陪在孩的身邊的時刻。不是不信任孩子,更不是因為不放心學校。有時真的就是想多陪陪小孩,不徒留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