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從員工轉為接案,叫我起床的是夢想,是興奮的血液在跳動。 My dream is a home office in a van. 不論成功 記錄一切 ✦接案、感情、商業、心理、理財、其他學習整理 ✦生活感恩、夢想自我激勵 fb: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喜歡才會想要佔有,但愛不是。我們以愛之名狹持伴侶嗎?

每一個人都有他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而時間和空間更是屬於每一個人自己的,不管什麼原因都不應該是直接入侵、直接霸佔。


A先生心裡一直有一個女生,對他來說這女生是很特別的存在,
他們在一起兩年過,但後來女生覺得他們不適合而分手,
現在他們沒有世俗的名份,也知道彼此有對象,
但還是會關心彼此、聊時事,也會有親密關係。
或許對A先生來說這是一個特別經驗、也或許有一種得不到最美、
又或著這虛無飄渺裡有許多自己的理想泡泡,所以建立了特別位置。

我是女朋友時,我是很欣然地接受,他心中有這樣特別的人,
問我為什麼? 或許是因為我能知道心中有一個特別的人那感覺。
或許也因為那是他真的所愛,所以我連這女生也能一起愛。
更重要的是,A先生願意坦承。

而對我來說,雖然名義上他會介紹我是女朋友,
但對我來說情人、露營車夥伴比較適合我對他的現階段,
(原因起看:分分合合很多次,我還再一起的原因)
男朋友就會想要佔有、想要控制,而他卻想要很多人的關心、安慰與陪伴,
但為什麼男朋友就會想要佔有,這也是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事。

喜歡才會想要佔有,但愛不是。

每一個人都有他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而時間和空間更是屬於每一個人自己的,
不管什麼原因都不應該是直接入侵、直接霸佔,
所以後來的我也以此不斷的提醒自己,
接受自己想要佔有的心,但也要接受別人有說不的權力。
我自己也是需要有自己空間和時間的人。

而每個階段都會有這關係適合存在的相處模式,
我們曾經在一起過兩次,只是後來他都有更好的選擇,但最後也都分手,
何不我就專心把自己變得更好,讓自己也是更好的選擇裡,而自己也能有更好的選擇。

退一步的愛,我前幾篇文章突然打出這幾個字後,
我就思索了好久,它是怎麼樣的愛?
好像釐清一個小結論:

退一步的愛,更是一種全然的愛,是一種陪伴者的愛。

愛不是喜歡,愛是一種決定。我決定了,就會愛你愛到底。
我決定愛你,不論你美醜我看的是你內在、不論你好壞我都用欣賞眼光看你、
不論你是不是傷害我我都接納,再給你一次機會。

現在,我連我最在意的承諾和坦承,你都沒有
你自己說了要跟他們斷絕聯絡,但沒做到,
那不是我不夠好,而是你自己把持不住,
但也是你那寂寞的心,向外尋求卻也越找越空虛。

為了跟他們見面,你說謊欺騙隱瞞,
那是你也不願意失去我,或是想少一點麻煩,
又或者你自己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這麼亂的人?

對於那些女生你盡是欺騙和隱瞞,但我願意擁抱你。
或許越是相愛,越能體諒這就是你處理事情的慣有方式,
這是哭了多少回,才有的勇氣和寬恕的心,寬恕自己也寬恕你。
可總要有人先白白被的寬恕,我們才有辦法和平的對話。

當然我自己也在反思,是我沒有給你一個安全的環境,
讓你能沒壓力的相處,說出你那難以啟齒或是需要坦承的事。
太多我不知道的可能性,但問也問不出來,
我以前總覺得,就是不知道,所以才要問,你說出來,我就能理解
不知道40歲的男人,是不是在感情裡就是不需要原因和解釋?
又或著你說過,你前女友你不用說,她都知道你在想什麼。
寫一寫突然領悟,會問跟不會問這就是經驗、生命厚度的差別吧
但我問,也不是說要限制,而是能理解並接受。

不過看著這樣的你,我還是心疼的
可你也不願意好好探索自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
愛傷了你,但也唯有愛能療癒你。

現在,退一步的愛,
我就像是陪伴者的角色,不侵入你的空間和時間。
等待你邀請我進入你的空間和時間,
也接納你所有的一切,永遠陪伴。
或許是情人、家人、最好的朋友、過日子的伴侶、出去玩的玩伴。
人生就是這樣,誰也不會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倘若你在交友軟體上能遇到你所愛的,我也衷心祝福你。

一定會有一個出口,最適合我們去走,
現在不過是一時脆弱,就讓我們帶著微笑經過,
也我開始明白要先放手,才摸得到天空。

這段感情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
讓我學習愛這項功課,要如何在愛自己與愛他人平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