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
莫然回首

同志文學作家,以創作正太小說為主軸

愛最大(正太長篇小說第五十一章)

李之昊吃完了生日大餐之後,和蘇學勤一同出遊。車輛開到西濱公路,昊子拿出一對不鏽鋼對戒,他想在他成年的這一天,與小勤約定終身......

第五十一章 生日(定情對戒)

【時間:2020年10月9日,李之昊大學一年級,18歲生日當天】

(Written By 李之昊)


餐後,爸爸允許我和小勤哥哥開著車子自由出遊,他交代我一些事,給了我一些現金,讓我感到爸爸的貼心。

我們可以在外過夜,但星期六晚上要回家。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跟小勤說,尤其是我準備好的禮物,在聚餐時沒有時機給他,所以,我真的很需要一長段跟小勤獨處的時光。

小勤想看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覺得這提議不錯,畢竟,經過一整個早上心情的大小起伏,看一場同志愛情電影,應該是很好的緩衝。

飯店旁邊就有影城,這影城有情侶座,票價很貴。但我沒等小勤決定,就直接買了兩張學生票。

這確實不像我平常的作風,但我告訴他,就當是我自己慶祝18歲成年的大禮,偶爾奢侈一下,無妨。

到目前為止,他只知道我家世的秘密。關於我的獎學金、房地產、和繼承高額遺產的事情,我打算晚一點再讓他知道。

我覺得,上了大學之後,我和小勤不必再扮演兄弟的角色,開始慢慢調整心態,成為一對情侶。我牽著他的手,走進了戲院。何況,這是一部同志電影,我們兩個「同志」坐在情侶座上,再正常不過了。

戲一開始,很甜,很美。但到了中段,阿漢和Birdy在家裡吵架,差一點在母親面前正式出櫃的那一幕,小勤啜泣了。

後段,阿漢流浪式地走到澎湖海邊,對著大海狂放怒吼,宣洩心中不滿情緒,而Birdy從後面緊緊抓住他,深怕他跳海的那一幕,小勤淚流滿面,向我討了面紙。

到了結尾,盧廣仲的歌曲播完,人潮慢慢散場,小勤已經顧不得場合,放聲哭了出來。很多人回頭看著我們,我把他緊緊摟在懷裡,讓他的情緒奔騰宣洩。

我上午才嚎哭過一場。那次的飆淚是來自於肺腑,對父親的感謝。小勤則是對電影裡的阿漢投注了真感情,我甚至有感覺,他是連我的感動,一起哭出來的。

工讀生開始打掃影廳,小勤還不捨離開座位。經理來了現場,詢問我是否需要協助。

「抱歉,我男朋友動了真感情,沒事的。」我稍微坐起身來向工作人員致歉。

他把我的兩包面紙哭完了,還好我從餐廳裡多拿了幾捲濕紙巾,讓小勤一邊拭淚、一邊擤著鼻涕,慢慢地走出場。

他緩緩把車子駛出影城,對我說:「幫我找一下路徑,帶我去看海。」

我摸索了一下導航,找到台61線西濱公路的方向,他開著車,緩緩地往海邊開去。

途中,我從Spotify找到盧廣仲主唱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透過藍芽系統,在車內的音響,循環播放。

幾回之後,旋律慢慢熟了,他開始跟著哼唱。其實,歌詞太有意境了,一時無法全部記起來,但他對一段副歌,特別有感情: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既然決定愛上一次 就一輩子


等待整首曲子播完,我終於找到時間點切入,要送給他我準備了兩個星期的禮物。

車子停在海岸邊,附近沒什麼車輛通過。

「男朋友,我有很心底的話,要跟你說。」

小勤收拾了情緒,坐正,「好,我洗耳恭聽。」

這部電影,剛好是個觸媒,我再也找不到更合適的日子,說出下面這段話了。

「小勤,我跟你說過,除非你先找到你的Mr. Right,我永遠不會去找我的Miss Right。」

他點點頭。

「你確定刻在你心底的那個名字了嗎?」我問他。

他再度點頭。「很早以前就刻好了,但我不敢確定他能不能接受。我怕,辜負了他,他是一個直男,可能是雙性戀。」

他說的人就是我,不可能再有別人了。

「那個雙男今天想跟你說,他放棄尋找他的Miss Right了,因為,沒有人可以取代蘇學勤在那個雙男心中的地位。那個雙男已經跟蘇學勤有了七年的感情,就算他的生命中突然插入一個真命天女,都無法比擬這過去七年來的種種回憶。」

我無法形容小勤當時的表情。他剛剛從電影裡的悲歡離合情緒中抽離,馬上要迎接一個高難度的衝擊。

但不會有再好的時機了!

「既然決定愛上了,就一輩子!」我終於打開禮物,那是一組不鏽鋼的對戒。「我,還只是個學生,你可以接受我用五千元的不鏽鋼對戒,向你求婚嗎?」

他又泛出一點點的淚光。

「別哭,今天我們的淚腺都太忙碌了。」我用雙手拭去他的淚痕。「男朋友,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嗎?」

「昊子,我在作夢嗎?」他閉起眼睛問。

「不是,因為太夢幻了,所以你不敢相信是真的。」我不願逼他說快點答應我這種話,我要他真真切切地回覆我。

他看了看那一組對戒,「哪一個是我的?」

「這個,」我遞過去一只稍微小一點的,「上面刻有S ∞ H。」

他打開車中的燈光,反覆地欣賞。「那你的刻有什麼?」

我遞給他看,上面刻的是 H ∞ S 。

「你一開始的問題是什麼?」

「你可以接受我用五千元的不鏽鋼對戒,向你求婚嗎?」

「你答應我一件事,我就接受。」

「好的,請說。」

「以後,就算你飛黃騰達、財源滾滾,都不要換這組戒指了。我喜歡這個材質,金的、銀的、鑽石的,我都不要。不鏽鋼就不鏽鋼,我們的愛就永遠不生鏽,好嗎?」

我點點頭。右手握拳,輕敲左胸口兩下。

然後,他以非常堅定的語氣回答了我的問題:


「是的,我願意。」


我再度把盧廣仲的歌聲打開,5分20秒的歌聲中,我們擁吻著,從車上走到車外,在西濱公路的平面路段,幾乎沒有人車通過的那段,以激烈的親吻和愛撫,慶祝我們廝守一生的約定。

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5分20秒!

「走,我帶你去一個地方!」我把地址輸入到導航,其實這兒離我們剛剛觀影的影城不遠,只是我們為了看海,遠離了塵囂。現在,小勤又慢慢地開回到青埔鬧區。

我讓他停在一棟新落成的大樓附近下車,散步到大樓的門口。

這裡已經有幾戶住戶新遷入,也有警衛在站崗了。我帶著一副日昇春陽的鑰匙,告訴警衛,23樓是我爸爸的新居,我帶我朋友來看看。

「這是…… 今年夏天你幫建翔裝水電的房子是吧!」小勤在電梯裡,有點興奮地對我說。

「對,一坪據說45萬,我們買不起。」我還不打算說破秘密,「但是,爸爸透過管道拿到鑰匙,說我們可以來參觀一下。」

我被分配到的地主保留戶是22、23、24最頂層三樓各兩戶。爸爸知道我喜歡23這數字,是我高中時期的座號,他要我進來看看。

插進鑰匙,轉開兩進式的大門。那一次離開工地時,整個屋子還沒有家具。這一次,已經有一個家的雛型,各式家用電器、沙發、櫥櫃、和臥室的配備都已經到位,但都套上防塵套。

小勤很懂事,他沒有觸碰任何一項家具,這是對新家主人最基本的尊重。

「爸爸裝潢的?」小勤問到。

「沒錯。」

真的很好認,因為爸爸幾乎是把我現在整個家的配備,移植到這個新房子的。尤其是那個寬廣的餐廚室,格局幾乎一模一樣。

爸爸用了他最熟悉的家具,來裝潢這個我的這個新家。

小勤一點一滴地檢視,我告訴他,「這個水龍頭是我裝的,這個電燈是我裝的…… 」

他有一點沉浸在新家的喜悅中。

「不知道以後這個家的新主人會是什麼樣的人。」我故意鬧著他,問出這樣的問題。

「科技新貴,或是醫院的醫師。」小勤猜想著。「如果更有錢的老闆,不會選擇只有40幾坪的房子吧。」

我點點頭。還不到時間說破,先擱著,今晚再慢慢讓他知道。

我突然想吃哈根達斯,問了小勤的意思,他也想吃。我們就開著車,找到附近的一家便利商店,買了兩小盒,開心地吃了起來。

我選的是草莓起司,他吃的是萊姆葡萄。吃完之後,我故意起鬨說,萊姆葡萄有酒的成分,車子讓我開。

小勤沒同意,「乖,你還沒有駕照,別胡鬧。」

車上,小勤若有所思地說,「日昇春陽附近沒有便利商店,如果拱媽媽來這邊展店,應該會賺錢。」

資優生果然不一樣,看到的東西就是比我深一層。「你數學系畢業後只想當老師,會不會有點可惜?你要不要修一點金融投資的學分?」我試探性地問他。

「我確實有在考慮。」他陷入一點沉思的模樣,「我回學校之後,會向系上詢問雙主修或輔系的條件。」

太棒了,等我以後順利繼承遺產,我會請蘇大師好好幫我理財規劃的。

開車前往楊梅,爸爸說他最滿意的汽車旅館作品就在交流道附近。我靠著導航,帶著小勤找到了這一間他心目中的經典聖地。

等待進場的時候,小勤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今天沒辦法那個,中午吃太飽…… 」

我完全理解,甜滋滋地說:「親愛的,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度過今晚。」

他把嘴唇湊過來,我輕輕地吻了他一下。呵呵,還有萊姆酒的香甜氣味。

「歡迎光臨!」輪到我們進場時,我把身分證件先準備好,櫃台小姐有意識到我今天剛好18歲,還特別加了一句,「嘿,帥哥,生日快樂喔!」

我笑了,很開心。「我們住宿,最大的套房,可以嗎?」

「你們兩位嗎?歡樂家庭套房是四人房,可能太大了一點。」

「沒關係,這是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

櫃台小姐也笑了。「歡樂家庭套房7980,壽星有優惠,6380。」

我拿出七張千元鈔,小勤有點不可置信。「這不是你的Style。」

「但是你是我的Stylon。」我開心地回覆他,「就這一天,就奢侈這一天!」

「讓我出一半。」小勤順手從皮夾裡掏出三張千元鈔,我先婉拒了。

「等泡澡之後我們再算,好嗎?」

開車進入車道最後一間車庫,我把房卡交給小勤,「男朋友,請你開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