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atan
mulatan

個人想法觀點、隨筆隨想

我討厭政治帶給我的感受

本人其實很少關注政治,但在觀看一些案情講解影片時總是感到政治帶給我深深的無力感

以下是一些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案件:

|韓國 Burning Sun 事件

或許少有人知道,整起案件的開端是有人因毆打事件控訴警方而導致夜店是否勾結警察的問題浮上水面。但演變到最後卻變成以夜店是否進行毒品及性招待為主要調查方向。而因為這家夜店本身為勝利所屬,他及其他藝人也因聊天室中談及涉案及觸法的相關內容遭逮捕調查。至此,民眾焦點已因眾藝人的醜聞而轉移。調查後關於毒品及性招待方面的審判大多也因為實質證據不足而不了了之。而在警方勾結這方面,雖然有調查到有位警察總長和案件相關者(勝利及夜店負責人等)有頻繁接觸,但也沒有實際證據證明他有收賄。整起事件引起的調查中,有被判刑的人也大多都只是輕微的罰款和不長的刑期。縱觀而言,雖然酒店的所有人勝利有被判刑,但感覺他也不過是整個事件被推出來的擋箭牌。也有人談論到這起案件和之前韓國的夜店之王KB事件雖同為官商勾結,但不同的是,當時的案件是真的有警察因此被革職,而在Burning Sun事件中,因為他們雇用了大量當時被革職的警員們,所以他們也更知道了要如何煙滅相關證據。

都說正義不會遲到,司法會還人民一個公道,但我們所看到的審判結果真的是所謂的真相嗎?或許,並不是只有這些人有涉案,但為了調查結果,為了應付悠悠之口,為了明哲保身,因此上位者就讓權利沒那麼大的人背黑鍋。至於到底還有哪些權高位重者藏匿於深處,我們不得而知。

我總覺得藝人很像是當局者手中的棋子,每當有擾動民心的案件出現時,總會適時的出現明星藝人的醜聞之類的熱點新聞,轉移民眾焦點。

|台中狼師案

在該案中,受害者A小姐在事發多年後,發現當年國中老師對她的所作所為是不合理的而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發聲。然而在她檢舉該名教師後,中途卻遇到諸多阻礙。儘管之後教育局對外界的指責有理有據的回應。但就我所看到的解說影片,我認爲就影片中人本基金會主任的說詞,很多事情都另有蹊蹺。像是在她向台中市政府提交了此案和之前台南案件比較內容後,隔天市府就成立了專線要擴大受理。又或是在公民團體集體抗議,要求擴大調查後沒幾天,市府一改原本不願擴大調查的態度。

總總的轉變都讓人覺得未免太過恰好。雖然這起事件有很好的結案,但也讓人感到寒心。當初的公民團體如果沒有抗議,如果被害者孤立無援,沒有引起過大的關注,那麼案件是不是會被冷處理?

雖然公民及媒體有權監督政府執政,但也不代表若事情沒有鬧大,政府就可以毫不積極的處理。


大概就這樣,我不知道能不能這樣寫,這就算一次嘗試吧。

如果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正,對案件內容有不同看法也歡迎友善交流。


其實原本這星期初就要發布的,但回過頭重看了這些影片並查詢相關資料後發現和記憶中的內容有些出路,苦思許久,還是決定修改原先預定好的草稿,將可能有所矛盾之處刪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