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岸
檸岸

筆名檸岸,寫作主靈異、科幻,BL、BG、GB、GL都寫。  委託暫關。 主坑布袋戲和原創,金光>三昧堂≧霹靂 準備定時更新: 【毒鱗】 準備投稿:(投報有結果了才會登出) 【異界】 偶更短篇和詩詞。  全網同名。

三昧堂【赤柳《假設》】

如果我真是赤皇,那麼我就是赤皇......

赤柳現代下戲paro《假設》

三昧堂官配BL同人,赫爔丹楓x柳絮隨風


那一天是《柔琴似水Ⅱ》殺青當日。

柳絮隨風妝衣未卸,坐在休息室沙發上,蹙起眉頭看著劇本。依然穿著忘川版戲服的赫爔丹楓從門口走進,看見隨風專心的背影,直到他在隨風身旁坐下,隨風才放下劇本望了他一眼。

「怎麼了?」丹楓問道,一手輕輕摟住隨風的腰,找了個舒服的姿勢靠著隨風。

「丹楓,」隨風喚他,接著問:「我只是在想,如果你真是赤皇,你會怎樣做?」

丹楓緩緩直起身,疑惑道:「你的意思是,如果你真是深愛絳雪的那個隨風公子,而我是必須顧全大局的精靈王?」隨風頷首,丹楓和他貼的很近,那雙眼直直看進他的眼底,丹楓擺出非常、非常認真的表情,說:「我不是那麼偉大的人,如果是我,當初就會自私地救下絳雪。」溫熱的氣息撲在臉上,隨風只是專注地回望著他。「我不會在乎什麼魔靈之子,我只在乎我愛的人們幸不幸福。就算是位高權重的帝王,也是人,終究是人。我有一己私欲,想保護我愛的人,不在乎我的幸福、性命,甚至天下人的幸福與性命。」

你若安好,天下便是太平盛世。

丹楓笑了起來,他說:「所以我不適合成為帝王。」隨風只是不發一語。丹楓摟著他,輕吻他的嘴唇,一觸及止。吻後隨風靠在他的肩頭上,丹楓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了許久以後,隨風嘆息一聲。「我不該問你的。」

「如果成為帝王,便會心繫天下人、天下事。怎可能不管不顧魔靈之子?」

丹楓沉默半晌,說:「隨風啊。」

「嗯。」

「我第一次看到劇本的時候,覺得赤皇好傻好傻;他的隨風不愛他,他還得保全精靈一族的安全。找了那麼久的妹妹,卻身懷魔胎,不被世人所容。」丹楓一字一句緩緩地說,隨風抱著丹楓的雙手下意識扣緊了點。「可是演了赤皇以後,才發現。那樣的場景、那樣的事情,他別無選擇。作為局外人看來,他還有很多條路可以走。可是對於他,對於赤皇來說,沒有其他的路了。就連他最後走的這條路都是荊棘叢生、路險崎嶇。」

「你想聽的,是我的真心嗎?」隨風知道了,隨風已經知道丹楓接下來要說的話了。身體微微打顫,他想聽,可是他又害怕,好像他真的是那個無法讓自己愛上丹楓的隨風公子;如果他是,又該怎麼辦?光線透過窗玻璃打在丹楓背上,整間休息室盈滿橘光,隨風緊緊抱住他,如同丹楓真的會像赤皇那樣去了地府再也不回來一般,將臉埋在丹楓脖頸與長髮之間。

「如果我真是赤皇,那麼我就是赤皇。我會犧牲,即使我曉得絳雪並不愛隨風公子。我給不了他幸福,但我可以給他生命。那半魂是我們兄妹欠他的,不管絳雪願不願意,我任何時候都願意犧牲自己換回他的性命。」

「丹楓,」隨風說,因為布料的關係,他的聲音霧濛濛地,好像隔著厚玻璃牆傳來。「還好我愛你,傻哥哥。」

「我傻嗎?」丹楓笑道,「我只是愛你。」

「你愛我,該把自己活好。如果我是那個不愛你的隨風公子,我們之間也有兄弟情在,我還是會希望你好好活下去。不管是哪個隨風,怎有可能不知道你的情意?」隨風繼續說:「但隨風公子和赤皇其實很像啊,一樣傻。那半魂是他自願給的,他曉得有風險,也知道絳雪不愛他,但他還是給了。」

「嗯。但是,幸好我們不像他們一樣。」丹楓說。隨風抬起頭,笑了。眼裡閃動的淚光嚇了丹楓一跳,他連忙抱住隨風道:「隨風,你別哭啊,我不是赤皇,你也不是隨風公子。而且隨風公子還有愛他的赤皇,不像赤皇沒人愛,你哭什麼啊,別哭了,乖。」丹楓手忙腳亂安慰隨風,隨風反倒笑了出聲,說:「沒事,只是有點入戲了。」

「真沒事了?」

「沒事。」

「我愛你,隨風。」隨風並未答話,只是牽起丹楓的手。兩人十指交扣。在夕陽之下交錯的指頭彷彿是命運的格線,是啊,他們幸福,他們相愛,這就好了。何必多想,何必害怕。就是因為過去不可逆、未來不可控,所以才要把握當下,不是嗎?

兩人長髮在光線照耀下熠熠生輝;就算忘川又如何,只願今後能與君攜手同行。


2022/01/31/TU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