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本无归,我的币圈一梦

zitan
·
·
IPFS
新春征文:链与币的故事-SeeDAO 投研公会x Matters

我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在一家传统行业做着平淡无奇的工作。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梦想,就是想着能够早点买房结婚,过上安稳的生活。

 2018 年,我听说了一件让我心动的事情,那就是数字货币。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得知,数字货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型资产,它不受任何中心化机构的控制,具有去中心化、匿名、安全、透明等特点。而且,数字货币的价格涨幅非常惊人,有些甚至能够在一天内翻倍,甚至十倍。我朋友告诉我,他从 2017 年开始炒币,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把 10 万的本金翻到了 100 多万,赚了 10 倍都不止。

我听了之后,心里非常羡慕,也非常好奇。我想,如果我也能像他一样,把我的积蓄都投入到数字货币市场,也许我就能实现我的梦想,买房结婚,甚至提前退休,过上富裕自由的生活。于是,我决定跟风,开始了我的炒币之旅。

我先是在网上查了一些关于数字货币的基本知识,了解了一些常见的术语,比如区块链、比特币、交易所、钱包、挖矿、合约、杠杆、空头、多头等等。碰巧那会,我又通过道听途说,知道了当时传得很火,并且有望成为千倍币的XGAD。这是一个叫 XGAD的小交易所发的平台币。

于是,我就第一时间冲进去,注册了一个账号,并把手头积攒的 10 万块钱,一次性全部买入了XGAD,等待着它能够迅速涨个10倍,甚至像那些人所说的100倍,1000倍...... 

我买入的时候,XGAD的价格是 0.12 元,我觉得这个价格也不算高,毕竟XGAD的历史最高价到过10元附近,上涨空间还是挺大的。我甚至觉得,我抄了个底,捡到了一个大便宜,暴富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我没有交易经验,也没有什么交易策略,就是整天看着市场行情,上涨就高兴,下跌就沮丧。我发现,数字货币的价格波动非常大,有时候一天就能涨跌几十个百分点,真的让人心惊肉跳。要知道,在这之前,我连股票都没有碰过。

没过多久,XGAD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它的价格攀升到了0.25元,我的投资瞬间翻倍。看着账面上轻轻松松多出的10万块钱,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比我一年的工资还要多。

这份意外的收益让我心花怒放,仿佛找到了通往财富自由的捷径。我开始幻想,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或许我能提前实现买房结婚的梦想,甚至过上更加宽裕的生活。

我没有卖出,而是选择继续持有,心想这才哪到哪啊。我觉得,XGAD的价格肯定会突破历史最高位,甚至再往上翻个10倍也不是不可能。于是,我开始幻想,如果我能把我持有的 XGAD,坚持拿到疯狂大牛市,等它涨到 12元,那我岂不就能赚到 1000万,从此再也不用去搬砖了?想想都认我兴奋,激动得睡不着觉。

我觉得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了,甚至开始幻想着别墅靠海,环球旅游了。

可是,就在我沉浸在幻想中的时候,合规的新政却像一道符文从天而降!

紧跟着,XGAD的价格便开始像雪崩一样,骤然下跌,从0.25 元很快腰斩到了 0.12 元,我的账面资产也缩了一半,等于一夜之间又重新回到了解放前。当时,我心里非常慌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面对这样的环境和压力,我想,是不是该清仓,止损,赎回?

但是,我又抱着一丝侥幸,觉得,这可能只是一阵风,毕竟先前有过“9.4”,情况比这还要严重。万一这次又是虚惊一场,价格只是暂时的回调,那割肉离场岂不是亏大发了。于是,在贪婪的纵使下,我不仅没有及时收手,反而又找人借了2万块钱,趁机一把梭哈了进去。我想,我还是坚持一下,说不定后面会有奇迹发生呢。

更何况,XDAG当时已经根植在我心里了,对它产生了一定的感情,哪有那么容易说放弃就放弃。

就这样,我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但是,市场没有按照我的预期走,XGAD的价格一直在下跌,没有任何反弹的迹象。我看着我的账户,从12 万块钱跌到了10 万块钱,然后又跌到了7万,5万......眼看着币价跌跌不休,账户里的余额也随之疯狂的减少,我心里非常的难过,整天吃不好也睡不好,感觉像在自己身上剜肉一样疼。

这时我想,是不是该把剩下的那点钱都拿出来,算了,不再炒币了。但是,我又觉得,这样做太亏了,我已经亏了这么多,如果现在割肉卖出,就等于承认自己的失败,就等于放弃所有的希望。我想,也许还有奇迹,也许还有转机,也许XGAD会再次涨起来,让我翻本,甚至赚一大笔钱。我想,我还是再等等,再看看,再忍忍。

就这样,我一直忍,一直忍,一直忍。但是,市场并没有给我任何机会,XGAD的价格就像是开了闸的瀑布,一泻千里,没有任何止跌的迹象。

就在这个时候,一件更加绝望的事情发生了,XGAD交易所突然关停了,网站打开一片空白。

当时,我的眼前一片漆黑......

也是在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命运,如同XGAD交易所的关闭,一片空白,一片绝望。我曾经投入的所有心血,所有的希望,所有的梦想,都在那一刻化为了泡影。我感到自己的心在一点一点地沉下去,沉到无尽的深渊。

我开始后悔,后悔自己为何要踏入这个充满风险的世界,后悔自己为何要贪婪地追求那些虚无的财富,后悔自己为何要忽视那些曾经提醒我的人。我感到自己的无知,自己的愚蠢,自己的盲目。

我感到自己已经一无所有,失去了一切。我曾经拥有的一切,都在这一刻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感到自己的心在一点一点地冷却,冷却到冰冷的绝望。

我开始想,我还有什么可失去的,我还有什么可留恋的,我还有什么可期待的。我感到自己的生命,如同那关闭的交易所,一片空白,一片绝望。

我开始想,我是不是该结束这一切,结束自己的生命,结束自己的痛苦。我感到自己的心在一点一点地破碎,破碎到无法修复的地步。

这时,我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了下来。

我明白,现在绝望和愤怒都毫无意义。炒币固然让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人生还长,我不该放弃。我突然想起了那些曾经陪伴我,支持我,鼓励我的人。我想起了那些曾经的笑容,那些曾经的温暖,那些曾经的爱。我想起了那些曾经的梦想,那些曾经的希望,那些曾经的信念。

我开始明白,我并不是一无所有,我还有我自己,我还有我的亲人,我还有我的朋友,我还有我的爱。我开始明白,我并不是失去了一切,我还可以重新开始,我还可以重新寻找,我还可以重新期待。

我开始明白,我并不是注定要结束自己的生命,我还可以继续生活,我还可以继续奋斗,我还可以继续追寻。我开始明白,我并不是注定要活在绝望中,我还可以寻找希望,我还可以寻找快乐,我还可以寻找幸福。

我决定振作起来,准备做几件事:

第一,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目标。我本想通过炒币实现财务自由,但事与愿违。我意识到,生活的意义不仅在于物质,我该为更加长远的目标努力——健康、事业、家庭等。我原本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也许我不该有太多非现实的幻想。一个平凡而知足的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充实。我还年轻,可以从零开始,重新规划人生。

 第二,分析错误,吸取教训。我太冲动和盲目,没有理性判断市场,仅凭一时冲动下场。我几乎没有什么金融或投资知识,就想靠运气一夜暴富,这是多么愚蠢。我要学习必要的投资和风险管理知识,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我也要反思自己的贪念与虚荣心,这是引发错误决策的根源。一个清醒稳重的头脑,才能帮我走出困境。

第三,谨慎理财,逐步积累。我不会再大手大脚,而要控制支出,努力工作,通过定期定额慢慢积累财富。我也要选择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投资工具,通过复利效应逐步获得合理回报。财务自由不是一朝一夕能达到的,需要我改变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第四,保持积极向上和自信的心态。损失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我不会因此害怕尝试和改变。相反,这些挫折会让我成长。一个健康的心态可以帮我克服困境,重新出发。我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活在当下;我也要对未来保有希望,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奋斗,就一定能慢慢实现梦想,过上简单而美好的生活。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渐渐走出阴影,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我重新获得了对人生的信心与希望。未来,我会遇到更多挑战。但我知道,只要自己保有积极进取的心态与行动力,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就不会被任何困难击垮。那些获得巨富的速成心态与路径都不再吸引我了。平凡而知足的生活,才是长远的美好。所有璀璨的建筑,都建立在基础简单的混凝土之上。

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也许我会因为某次投资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也许我会继续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直到有一天能实现买房买车的小小心愿。但我深信,只要自己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地走,就一定不会迷失方向。那些曾经的磨难与绝望,终会变成我成长的养分;那些美好向上的希望,也定会在前方等我到来。 

这就是我的新故事,我不再是那个仓皇失措的失败者,而是重新找到自我与前行的人。这一次,我由衷地感到,还好,我没有放弃人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zitan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