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an959
ziran959

在这里记录一些感悟🎋 理解一些客观规律🌴 自然选择号,前进四🛸

我和比特币的故事

“选择生命,选择工作,选择职业,选择家庭,选择可恶的大彩电,选择洗衣机、汽车、雷射碟机,选择健康、低胆固醇和牙医保险,选择楼宇按揭,选择你的朋友,选择套装、便服和行李,选择分期付款和三件套西装,选择收看无聊的游戏节目,边看边吃零食......选择你的未来,选择生命……太多选择,你选择什么,我选择不选择。”

——《猜火车》

 

一个夏天的午后,炙热的太阳,街上匆忙行走躲避太阳的行人,一切好像都失去了生机,有的只是对清凉的渴望,这一年18岁,也正是在这个18岁,自己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比特币。

我所处的地方有开发矿产的经济习惯,在网上冲浪的时候,看见一篇名为四川矿场的文章,出于好奇,点击进去,原本想着是普通的资源矿产,但是文章的内容,让我开始疑惑。

 

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挖矿

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比特币

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算力

 

在那一刻,自己在无意间闯入了一个新世界,这个世界的东西让我好奇,也让我觉得陌生,当时给我的感受就是:这是一片荒原,但是又孕育着生机。而现在回过头来一看,这也是自己与比特币的第一次见面。

 

从那刻起,自己开始有意识的去了解这个还没有被冠以加密的世界

 

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一物生,而万物生,疯狂的ICO,热烈的DeFi,眼花缭乱的NFT,铭文大战,各类新叙事的涌现,让我感到无从下手的同时也在感慨,这个世界的精彩。

在行业的摸爬滚打,也让我无意间明白了什么是投资。

 

投资,首先它是一种收入方式的转变,从自己挑水吃,到打造自己的自来水管,从主动收入到被动收入的过渡。当然,这条自来水管刚刚开始的时候很弱小,要它足够大供应足够多的水,那么是必须花费你很多的时间精力去打造。但不管怎么样,只要大方向正确,再掌握一点基本简单的技巧,日久天长,每天挖一点,每天加深点,每天进步一步,总有一天会建成自己的大运河。财务自由只是迟早的事,关键是你有没有改变命运的勇气,与持之以恒的耐心。投资永远不可能一夜暴富,是以年为单位的人生战略规划,每十年财富上一个台阶。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在 Crypto 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生活变得更好。所以不要本末倒置,从现在开始就用自由之后的心态去对待家人。不要害怕努力之后没有回报,市场有周期,毕竟所有的努力、所有的选择都是要遵循周期和趋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