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簽?不簽? | 從這一刻起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人生中記憶最深刻的一次簽名,也是我一次性簽最多次名子的時候,大概是10分鐘簽了24次名子。

人生中記憶最深刻的一次簽名,也是我一次性簽最多次名子的時候,大概是10分鐘簽了24次名子。


猜猜看是什麼情況要簽這麼多次?

圖片來源 :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760067/

嘿嘿嘿

😎

是因為我透過保險經紀人買了囊括各方面的保險,一次要簽8份保單,所以才簽了這麼多次😆


但讓我記憶深刻的原因並不單純只是簽保單這個重複簽名的動作,最主要的是因為當時大二,上人體解剖生理學時,老師認真地說到各部位骨折後修復需要的價格,目的是為了希望未來我們遇到選手出狀況需要陪同看醫生的時候,能心裡有個底價,而不至於太慌亂。當上到頸椎的部分,他特意提到我們學校幾年前有一個很優秀的學生,因為私下練習舞龍舞獅時,沒有適當的防護措施,不幸摔斷頸椎,造成全身癱瘓,卻因沒有保險且家人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湊到把神經血管接回去超高價費用,所以到現在仍然是癱瘓在床上。

聽完這個故事,我開始認真思考,我到底能承擔到什麼程度的風險,不能承擔的誰要替我承擔,我會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從這之後,我漸漸正視自己需要承擔的責任義務以及各種可能面臨的風險並盡量完善規劃,避免自己有朝一日發生需要錢卻付不起的窘境。

簡單來說,是當老師說完這個故事,我才發現人活著不是只需要吃喝拉撒睡和讀書,而是有很多未知數;當簽完這些保單後,看到保費時,才發現賺錢很重要,我有責任承擔自己人生的重量,也有責任承擔父母的需要。


PS在我認真研究父母已經幫我付完的保單內容,又上網分析了一下未來可能面臨的各樣風險後,發現人能好好活著平安度日真不容易,所以開始在每天晚上睡前謝謝身體每個部位,謝謝這一天沒有意外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