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社區活動 |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

(编辑过)
達成目標的第一步,就是現在開始。

想分享 @閱讀筆耕#電繪• 零基礎自學心得

一直以來對電繪非常感興趣,但是總覺得門檻很高是我無法觸及的。
直到看了筆耕大大的自學心得,才覺得不妨一試 : )

使用的工具是【iPad Pro + Apple Pencil + Procreate App】的組合。

最主要的動機來源是因為上述的硬體設備我都有,感覺只要開始動手,就會離目標越來越近。軟體的部分,因為有買Adobe系列,所以我用Adobe Fresco來操作。但是還不太會使用,如果有推薦的教學影片請分享給我!! 或是有教超級新手怎麼電繪 ((跪求

這兩天認真練習,我從寫字跟填色開始練習,光是兩張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圖就耗費了4個小時的時間,對於我的手拙感到非常的悲傷QQ

阿,突然發現我寫錯字 是 做生意

我打算下次有比較長的時間可以來挑戰

老實說,我看完差點想放棄🤣🤣🤣🤣🤣

老師講解得非常好,但是我的手無法像老師依樣順暢的操作。。。

我會謹記筆耕大大的心得

⚠️ 1. 固定練習頻率。
每天一張對話圖,一月一張插畫,希望大家給我鼓勵,讓我能堅持下去😂。


⚠️ 2. 熟悉軟體操作,優先理解圖層。
我今天畫老爸對話圖發現在同一個圖層畫畫加寫字,就會讓畫面有雜點,分開圖層就會避掉這個問題,有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有大神願意解釋一下嗎 ?


⚠️ 3. 先描圖,從模仿為始。
⚠️ 4. 填色
⚠️ 5. 思考定位,個別強化對應技巧。

我發現要描好不要亂歪或是找到重點的線,有點難度😥填色也是,好想知道從平面到變成立體要怎麼加光影,應該是說怎麼加陰影在對的地方是一件很奧秘的事情。


以下是我在邊畫邊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的好文,如果有興趣電繪也可以看看 : )

🧡如何真正有效率的學習電繪? (上) - 方法篇

看到臨摹的前後對比圖,我覺得好震驚阿,這只是社團的練習,沒想到會有這麼大幅度的進步,讓我非常驚訝。

小時候我有參加漫畫社,但是因為我的手比別人小很多,所以我畫手的時候總是會畫得很小,有一次老師在所有人面前用我畫得圖來告訴大家比例的重要性,我知道老師沒有惡意,但是我陷入深深的自卑,因為我超級不會人體的比例。

文中有一個社員有跟我差不多的問題,就是不會畫手,但是他卻用大量練習的方式克服了畫手的障礙。

每個人都有不擅長或逃避的事物,而克服恐懼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去面對它,直到不再是弱點為止。

我覺得這句話真得太棒了! 😊

🧡畫龍點精-YT頻道

每看一個影片,我就在內心讚嘆一次,怎麼可以有人這麼會畫,這麼會講解,這個世界會畫畫的人真的好多阿XDD

🧡電繪狂 Pin2D-YT頻道

這個超棒,從基礎到進階都有,比上面好的地方是,可以慢慢跟著做,我打算跟著練,希望一年後會進步😊

這半年的目標是把我們家的日常畫出來啊~~~~~~把頭變成人偶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