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烟
实体烟

当代问题

应援阿姨

下午在辅仁大学看了台甲第十一轮比赛,新北航源 vs. Futuro

中场休息时身边的阿姨拍拍我肩膀,用手机翻译软件问,你支持哪个球队?

我:没有支持哪个队,只是来看看。

阿姨:那么请为 Futuro 加油可以吗?

我:好啊。您有家人或朋友在那效力吗?

阿姨:是,我儿子是 Futuro 的 8 号。

原来如此啊,8 号小森由贵,是老两口一直小声用日文助威的对象。

每一次事关 8 号的触球、冲撞,都令阿姨攥紧拳头惊呼。大叔倒淡定,脸红泛着酒气,中午该是吃美了。平平淡淡的比赛,直到八十几分钟,落后的 Futuro 要加强进攻,换下了右后卫小森由贵,阿姨的身段才松弛了些。

大喇叭响起:今日进场观众人数,35 人!

辅仁大学下课铃声,戴耳机跑步的女生,一圈又一圈。

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大叔怒摔应援围巾,酒劲看来还没下去呢。

阿姨说我的儿子老了,36岁了。

老两口也不坐一起,中间隔了个我
Futuro 8 号小森由贵

拍摄:李源

2023.5.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