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烟
实体烟

当代问题

新音乐推荐 2023.5.30

丰俭由人

和你分享几首我最近听到的新发行。

(如果你想听我用说的方式推荐音乐,欢迎你点击这里订阅我的播客。)

宁静、诡丽的自然主义声响。合作者是我非常喜欢的 Soccer96(伦敦前卫爵士乐团 The Comet is Coming 两位成员的另一计划)。Akousmatikous 被解释为 “sound where there is no identifiable source”,拿来命名专辑意义不言自明。

自学成才的18岁美国制作人 Couren Bowman 早期在 Youtube 上发表制作 beat 心得而聚集了一批追随者。这次听到他的个人项目 Portraits of Tracy 的新专辑 Drive Home,惊艳。波澜壮阔的声场与出乎意料的演唱细节并驾齐驱。 当然,他也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这张专辑的制作心得。

迷幻流行乐队 Neon Indian 的成员 Alan Palomo 自立门户,请来 Mac DeMarco 合作新歌 Nudista Mundial ‘89 。如果你熟悉这两人原本的作品,你会惊讶于这首新歌所富含的朝气。他们不再试图催你入眠了。

Daft Punk 在2013年的神专 Random Access Memories 迎来了十周年纪念。尽管如今蠢朋克已经解散,但还是发表了一张纪念专辑,收录了制作过程中的几枚遗珠。这首 Infinity Repeating 合作者是 The Strokes 乐队的 Julian Casablancas,回想那时 The Strokes 也在从车库转向更加富有律动的合成器风格,2023年听来,还是很值得玩味的。

来自 Portland 这座 hipster city,创作者 Graham Jonson 化名为 quickly, quickly 发表了新 EP Easy Listening。我选的这一首 Falling Apart Without You 用一晚上的时间创作完成,充满迷离的伤感,是若即若离的分手情歌。Graham Jonson 写完就把它忘记了,隔了一段时间拿出来,觉得和新 EP 的气质完美契合,才收录进来。

深受爵士与布鲁斯音乐影响的伦敦新人BEA,创造出了久违的迷人蓝眼灵魂乐声响。这首选自她的新专辑 Words to Learn by,声音表现力上佳。

布鲁克林唱作人 Cisco Swank 的新专辑,不动声色地糅合了爵士、R&B 、Hip-Hop。这首歌直到中段,才有爵士风味的钢琴跳脱出来,带我们进到新的听觉层次。

说唱歌手 Lucy Camp 的新专辑 S'MORES VOL. 1 有着轻盈的聆听趣味,无论节奏还是 flow 都很灵动,也擅用电子乐的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