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你一定要写作之挣扎·第一篇

每日写作training之开启挣扎篇

“你一定要写作”

上个月我在夏威夷潇洒游荡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在告知自己这样的话语,可就在我刚刚打下这几个字的瞬间,眼泪就一颗一颗往外掉。

6个字,我自我告知,反反复复。身边了解我的朋友也会经常提醒我,要跨越出这一步。

写作不是工作,不是一件用脑可以完成的事情,对于我来讲。她是一面镜子,会逼迫我去面对那些我日常并不愿意去面对和处理的情绪,大多数都在逃离的感受。

可我为什么要逃离呢?处理情绪和感受其实真的不容易,人生的幸福并不是生来就能感受到的,这个能力的培养需要各方土壤的努力,但是,地球上也有不少像我这样感知力可以走到很远,抑或很深,除了自己的感受和情绪,还会对身边的人和环境产生的能量以及感受有深刻不受过滤的感知力。这样的能力在过去几年,对于我,是个负担。所以,才有了开头这6个字:你一定要写作

在今天之前,我尝试着告知自己,早上比日出早起一个小时,早上5点起来,利用这一个小时世界都还在安安静静,并没有产生任何过多人造的互动能量的时候,配随着窗外的鸟鸣,写作吧。可尝试了好几次,屡屡起床不成功,然后开启自责,一但自责,大概率,一天不少重要的时刻能够被“毁”掉。

所以,昨晚睡觉前,我换掉闹钟,打算忘掉这件事,不打算逼自己起床,结果出乎意料,今早上自己在05:05醒来。有朋友或许可以瞬间认出来,啊!这是个镜像数字(mirroring number),对的,call it conspiracy,可我相信这些小信号。于是,我起床了,开始了第一篇,有那么一点点毫无头绪的一篇。

万事开头难,中文里会这么讲。

我问我自己,难的点在哪里?打完这个问题,眼泪又开始毫无自控能力的往外掉。

归根结底,所有行动的滞后和开启困难都是因为一个理由:害怕!

第一点:或许很多人会跟我有共鸣的一点就是:语言和语境。

简体中文算是我的母语,但是和这门语言以及其语境我有很大的文化隔离。虽然出生在中国,成长在中国,中学时期在寄宿学校,学校给与相对国际化的教育,而成长时期的中国又是一个相对拥抱开放和国际化的时期,中学毕业后最重要的人生时刻基本都是在西方各个国家成长,尤其是第一站法国。法语文化塑造了我作为一个成年人很多核心的价值观。尽管如此,少年成长的过程中,我仍然是被“噤声”的,很多话不可以讲,很多话题不可以碰。

从某个时刻开始,你再回到这片土地,回到这个语境,你会深刻认知,你爱过和滋养过你的这片土地变得如此的陌生,以至于,慢慢的,撇开被“噤声”,你更是变得不再想要表达,变得“失语”。变得,再也找不到你的声音!(我的日记以往不会用中文来书写,直到最近两个月我在旅途中,慢慢开始出现了中文书写日记的情绪和灵感)

你意识到,我被“抛弃”了,尽管这是个表象,因为深层的中华文化,你还是联结的上,是这片土地迷失了,从而造成你被“抛弃”的假象。

而这个,面对简体中文被"噤声”的害怕和挣扎感,便跟随着我到了现在。

第二点:面对核心的自己

我出生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前几天而已,或许我还在我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就感受到了语言的力量和表达的能量,和表达的后果所引起的恐惧,所以,这份恐惧从我自我疗愈开始,我就意识到,是无意识的。无意识的深层害怕,大脑会下意识的逃离,因为这里有深不见底的恐怖,更有,深不见底的宝藏-爱

爱的到来,引来光,就会引起大脑或者ego自我核心自我控制一部分功能的丧失。这样的死亡,他们并不想要,死亡会痛。

所以,我每每想要坐下来,和自己深刻呆呆的时候,都会有害怕感。但是同时,此时此刻的自己,虽然,写完这一篇到现在已经哭掉了4张纸巾,但是,我深刻感受到了我自己情绪的张力和我的疗愈自我的能力。

我联结上了爱!

我感谢自己今天出现了,show up for myself! 这才是最关键和重要的,我要做到,每天可以出现在自己面前,出现在自己的情绪,感受和感知力面前。给与自己这一段毫不被打断的关注的时间。

我期待,这是个好的开头,并且,我能继续下去!每天的表达可以变得更加精粹和pinpoint,以及,进步!

好了,今天的时间到此了,我要去森林里晨练了,写到自己,厨房也传来了我熬上的养胃粥做好的叮咚提醒声,日出的阳光此刻也洒进了我的房间,把房间涂满了暖黄色!

“这一定是一个美好的一天!” 我笑着,内心告诉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