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人间
佛系人间

酒文化感受一则

喝是不喝

在这个社区,热门文章里面,随便点开,都是在讨论matters机制的问题,还有likecoin的问题,让我感到,这个社区的确是很早期的阶段感觉,因为成熟的社区,不会在这个东西上面绕来绕去了,但的确能够感觉到和传统的媒体的区别,显而易见的,不过好坏自有人评说了。各有各的氛围。适合而已。

又到碎碎念的时候了,因为是很晚了,白天开个车跑了一天,晚上赶到酒局中途,看头部两个人物推杯换盏,每次端酒杯比有说辞,说辞越好,越深得欢心,正所谓酒量不是一定的,酒量加合适的酒话才是合适的,夸得言辞不能过于夸张,贬得言辞也要恰到好处,即使要贬,也能够圆回来是为了你着想,在这个来来回回,就把事情给谈下来了,即使有求于人,在这个推推回回之间,也把这个面子兼顾了。话多的,酒也喝得多,话少的,往往酒也喝的少,没有由头的,是没有酒喝的,这学问大了,我来之前,一个朋友,借要做核算之机,先溜了(因外出基本上核算必备,医院做核算的也有下班时间),这也是明智之举,毕竟不喝酒,在这酒桌之上,基本上没什么花头了,只能是被冷落了,别人喝酒,你喝水,这不符合对等原则啊。还是溜了,不显尴尬。不过我毕竟是这个场上的新人,本身也不是久经沙场的主。

端酒之前要有说辞,古代可能酒叫做祝酒词了,谁说的好,那这酒就喝的欢,有的人不胜酒力,但是人说辞说的好,那么这酒就相当于架在脖子上了,不喝不行,还得要欢快得喝,乐意得喝,往往这种还喝不醉,还会比平常喝的更多。有的久经沙场得主,一看就是千杯不醉,那这往往也是显示是有能耐得人,常言道,酒喝得多大,就办多大得事,这两者看似没有关系,但是在酒文化盛行得地方,这两者往往是有因果关系得,而且越是那种喝得姿态越好(我们称之为酒风)得人,那说明能耐越大。即使道理上没什么关系,统计学上也能够找出点什么。不然怎么称之为酒文化了呢?

我本人是喜好酒得,倒不是因为酒文化,而是接触了之后,惹酒上身得感觉是舒服得,酒精得作用能够让身体轻盈,合适得酒量能够让人放松,快乐,赛过活神仙。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