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23
08823

一个人生测试用户

做梦

一个没有做过的梦

他做了个梦。

不是什么奇特的梦。或者说,它和你我会做的梦一般奇特。他想找个人聊聊这个梦。想要找人聊梦似乎并不容易,如果能以“我梦见你了”作为开头,或许有些越界感,但话题就可以展开。可惜梦里并没有梦到身边的人。独居的成年人跟不同住的父母聊起做梦的事并不合适,在工作日的上午跟朋友聊睡觉相关的事又显得过于不自然。

下班后,他到公司旁边的便利店买零食。晚班的营业员刚到不久,其中一位向同事讲起了自己在床上睡了一整天。他突然想到,假如早上在工作前和同事随便聊两句梦的事情,情境就非常合适了。可惜早上已经过去,梦不能留到第二天。回到小区时,偶尔会见到的流浪猫来觅食。即使给流浪猫投食的行为遭到住户们的共同谴责,他还是分了半片面包。总有这样不怕人的猫咪,它和人保持着一种过于温和的距离。他开始和猫讲那个梦。

猫说:“我也梦到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