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不需要任何意義與原因,就只是想一個人看海......

本人拍攝,版權所有(?

最近做了一個新挑戰,一個人嘗試去看海!剛開始只是隨口說說,後來跟朋友聊到這件事,他非常支持我去嘗試看看,於是就這樣什麼也不管地說走就走!(好浮誇哈哈哈哈哈)

在文章開始前我要澄清一下,其實看海當天沒有想像中的文青(?),只是文章寫起來就變成這樣了。一開始寫的版本比這更矯情哈哈哈哈,不過後來想想,其實再簡單不過的敘述就夠了。


問我怎麼會想一個人去看海,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最初的想法,是因為自己那一陣子心情不太好,生活中很多煩惱,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於是想到了大海。

我覺得大自然,尤其是海洋,有一種神奇的魅力,總是能讓我的心靜下來,一瞬間忘記所有煩惱,非常療癒心靈。但同時也讓人感受到深藏不漏的樣子,不是我這個渺小的人類,能輕易窺探的。

雖然真要說起來,看海完全無法給我什麼實質的建議,去面對那些我死也不想面對的事物。不過,有時候說真的也不需要什麼建議(就想有些人只想抱怨那樣),靜靜地坐在海岸上,吹著海風,就很滿足了。甚至坐了好久也不想走,就想住在那裡。

本人拍攝,版權所有(?

說到一個人看海阿,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種憂鬱的心情呢?感覺好像「一個人看海」就是心情差到了谷底,準備要做些什麼危險的事情?跟他人說起了這件事,也不乏有人會有這樣的反應。(還有不知道哪位叔叔起了惻隱之心......備註:這是專門寫給那個人看得)

但很顯然這件事沒有什麼大不了,但也不是不能理解為何有人會有這樣的反應。其實就只是習慣、觀念的不同吧,像是對於住在靠海邊的人,每天都能看到海應該已是家常便飯?


不過說到憂鬱,前一陣子還真的很憂鬱。常常遇到很多障礙無法解決,都將其歸咎於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好、不夠完美,我就是這樣完美主義又自責的人。但仔細想想,還真的是自己不夠努力。如果我能提起勇氣,去面對那些未知的事物,其實我也是能做到的吧?

不過,將任何問題極端的歸咎於是他人或自己造成的,其實都不是一件好事啊!我相信一個問題的產生,一定都是外在環境與自身互相影響造成的。所以將不是自己的問題無端攬在自己身上,不斷責備自己,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自卑;而不斷怨天尤人,將所有過錯都說成是他人造成的,不願承擔任何責任,其實也不過是變相的自卑感作祟罷了。

唯有認清自己與他人的問題,不去執著於自己無法掌握的事物,努力改變那些自己能改變的事物,才是根本之道。

所以綜上所述,我現在告訴自己即便還是很不想努力、不想面對困難,就等我躺平躺夠了再說吧,畢竟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等到我再次燃起那份熱情,再認真努力也不遲。


本人拍攝,版權所有(?

最後我要說,我是個很愛尋找意義的人,什麼都要尋找意義,當然最終極的目標就是「人生的意義」(其實已經有答案了)。我有陣子問過我身邊的人們,發覺不是每個人都想過這個問題欸!更不是每個人都在乎這個問題。

對我來說,如果在執行一件事之前,沒有清楚我做這件事的意義,很多時候我會覺得奇怪,或者做起來無精打采地,總之,我總是在執著於意義。

但最近想了想,先不論人生有沒有意義,一直執著在這個問題上,本身也沒有意義啊(繞口令?)!我想說的是,比起尋找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不如先好好想想我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如果我只是要個再簡單不過,平凡的、幸福的活著就好,那幹嘛浪費時間思考不必要的問題呢?(當然某些情況下也許會是必要的問題喔,因人而異)


總而言之,這次一個人看海不為了什麼,我也不想再執著任何過去不完美的經歷,或者硬要思考出一個意義、原因。就只是想靜靜的,一個人看海。

因為害怕自己不知道寫了什麼奇怪的東西,於是最後補張黃昏的車站:)

本人拍攝,版權所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