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畫話接力】Mamma Mia ! 原來母親不是不愛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愛著我!

(编辑过)
這個標題好爛🤣,但是我暫時真的想不到更好的。

事情是這樣的,@Carol.W 辦了一個畫話活動《【畫話接力】|Mamma Mia!我的媽啊!》。主題是母親節。然後我與@林宇 合作創作,林宇負責繪畫,我則是負責寫故事的部分,所以我們開始吧!




💕 原來母親不是不愛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愛著我!

圖片來源:由林宇繪製 版權所有 https://matters.news/@Lin_Yu

(抱歉林宇我沒有事先通知,就使用圖片。圖片由林宇繪製,版權所有,原文在這。)

我的媽媽,他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但是,卻讓我有些困擾。他非常冷血,沒有什麼感情。他不會主動和我搭話,甚至不會關心我。雖然如此,他還是給了我一個衣食無憂的生活。只是,我還是更希望他能多關心我一點。

他總是打扮得非常正式,衣櫃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襯衫、西裝,裙子。他也總是不苟言笑,總給人非常莊嚴的感覺,非常神秘。我曾經以為,他一點也不喜歡我,他從來都不愛我。


直到有一天,我在學校發生了一些事,我很難過的跑回家。原本要習以為常的說出那句「我回來了」,卻被止不住的淚水就此打住,就這樣一聲不發的衝進書房。我拿起枕頭,作勢要用力地揮下去,心裡想著那個可惡的混蛋,準備好好復仇一頓。沒錯,我被霸凌了。

幾天後,我從床上努力爬了起來,還是一樣的那個家,母親已經去工作,留下了孤單的我。我打起精神走向飯桌,看著母親為我準備的一桌菜。不知怎麼地突然有股力量,我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回去學校,勇敢面對那些人。

就這樣回到了學校,我以為事情不會好轉,那群胡作非為的惡棍,還是會繼續欺負著我。沒想到的是,才一走進教室,他們竟然對我畢恭畢敬,甚至九十度鞠躬跟我道歉。

就在我還在驚覺他們怎麼態度大翻轉的時候,一個同學從我身旁走過,嘴裡念念有詞地說著:「昨天那個一頭橘髮的姐姐好帥啊!一股作勢的罵了他們一頓,他們肯定不敢了!

我什麼都沒說,但我終於理解了。


如果說要用一個顏色來形容我的母親,那肯定是「橘色」吧!他不像紅色那樣熱情如火,他不常跟我講話,也不太會主動來關心我;她還非常神秘、不苟言笑,是個非常莊嚴的人。但是,我卻永遠感覺得到他那股溫暖的力量,時時刻刻的陪伴在我身邊。

我知道,也許他有些冷血。但是,他不是沒有感情,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愛著我。




🔔 創作後記與一些感想

圖片來源:Pexel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15824/


先謝謝@Carol.W 舉辦這次的畫話接力活動,以及感謝@林宇 邀請我來創作故事!

這個活動我一開始真的沒什麼想法,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要畫什麼寫什麼。但是突然收到林宇的邀請,並且主題很明確就是以《鏈鋸人》當中的瑪奇瑪為主,才讓我突然有了靈感。

(以下不會據透,但是我還是會發表一點我對《鏈鋸人》的看法)

瑪奇瑪這個角色真的很特別,也真的非常有魅力。我得說,這個角色在這個作品的重要性肯定非常之大。延伸閱讀:有興趣的話還可以看看《【畫話接力】Mamma Mia ! 橙色印象》這篇文章,裡面有林宇對橘色與瑪奇瑪的描述喔!


再來,我想說說寫這則故事的感想。最直接的想法就是:「天啊,原本一開始還完全沒什麼想法,不知道要寫些什麼。但是我寫到最後居然直接哭出來!」好啦,我相信故事沒有寫的那麼好,沒有那麼感人吧?但是我最近的生活居然剛好與這則故事有某些共鳴,因此就莫名流淚了。

這則故事的構想,是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去敘述自己的母親。前段先是敘述母親的個性與形式風格,並且帶入自己的感受「無情」;接著是轉折點,描述一段簡短的故事,最終發現母親並不是無情,只是用他自己的方式表達關心而已。

而中間也特別穿插了一段,用林宇交給我的「橘色」,去將母親(有點瑪奇瑪的味道)的特色與橘色做連結,讓角色的個性更為鮮明。

希望有達到這個效果啦!


(今天的文章打破我以往的堅持,用一個比較輕鬆的方式來撰寫。至於是為什麼,明天的文章會專門來說這件事。)




「炙式化」簽名檔

🔥 喜歡文章可以幫我拍拍手,或者加入「炙燒哲學」專題燃燒生命。

📢 我還在各種地方出現,快去尋找我的蹤跡,追蹤我吧!

🤑 推廣知識付費,掏錢出來就是最大的鼓勵,因為我就愛錢(笑)。

📝 小精靈把文章收集好啦,專題文章在這裡,平時輕鬆寫的廢文在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