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繪說畫的故事」結案報告,票選心目中最棒的畫作!

「繪說畫的故事」繪畫故事接龍活動,已經在三月十七號正式結束,這篇文章即是活動的結案報告。因為是結案報告,所以懶得想什麼吸引人的開頭了......




🎉 繪畫故事接龍精采回顧

先來回顧一下這個活動吧,畢竟都過了一個禮拜多,感覺都快忘光光了呢。以下打算精選 3幅我自己喜歡的圖畫,依照我個人非常主觀的想法,針對畫作給點小小的評語。

欲觀看完整的作品,請至「繪說畫的故事」,以下圖片版權都由作畫者所有,不再多說明。

圖片來源:由炙式化本人繪製,版權所有



第一張由@莎茈 Salvia 繪製,突變的風格,讓人措手不及。雖然發生了有點莫名其妙的轉變,還讓人感到莫名的搞笑,但依然不失該有的美感啊!結合各種漫畫的圖畫,個人覺得非常有趣。


第二張由@thewayeasy 繪製,圖片走一個沒有上色的路線,不過我覺得這種風格的繪畫就是不上色比較好看,並且看似只是線條,實際上要對線條非常有掌握度,才能畫出如此「亂中有序」的傑作。另一個喜歡這幅畫的點,在於這幕讓我想到了動漫《轉生成蜘蛛又怎樣!》,也稱作「蜘蛛子」。



第三張由@MRbear 繪製。這幅畫不但延續了上一棒美少女的繪畫,還將我們的第三勢力「跳蛛」做了更進階的提升,讓他全身都充滿肌肉啦!我覺得非常的可愛、有喜感,所以很喜歡這幅畫(跳蛛該高興還是難過!?)。


以上只是非常一部份的創作,其餘請至「繪說畫的故事」觀看,有非常多的好作品等著你。另外也標註所有作者:@林宇 、@毛毳 、@無言 、@白毛戳一下  、@thewayeasy 、@流水日記 、@莎茈 Salvia 、@Liliane 、MRbear 、@si薰 、@末日毒藥 、@字遊人Gary 、@MiuMiu 、@Carol.W 、@巫筆 。 




📚 出了點差錯的說書人環節

本活動雖然主打「繪畫故事接龍」,但其實還安排了一個「說書人環節」,只是本人、@白鼬筆寬麵@芙洛火火Flog 都沒有發布作品(笑)。其實我一直有記得這件事,只是想說等等看他們的創作,加上自己懶惰,於是就成了現在這樣。

但反正這個活動也只是個簡單的小活動,並且我也講了如果有什麼突發的狀況全部由我本人決定,非常的主觀,所以就讓這個環節消失吧!?


話說這次的劇情要特別感謝大家的創意,原本只是簡簡單單的前傳故事,居然多了那麼多完整的設定,角色的特色也被塑造的很好,非常值得觀看。歡迎各位去看看,然後解讀出自己的故事喔。




🤑 獎金分配以及票選作品

進入我自己覺得最重要的環節(笑):將金分發環節。收先絕對要先感謝獎金贊助者@JohnShao ,因為有你,所以我們才有獎金可以拿,實現創作的價值阿,總而言之非常感謝。

接著這個活動最終有 14 個人發布了作品,因此 1500 LikeCoin 平均分配每個人可以拿 107 LikeCoin 的參加獎金。這裡要稍微提及@末日毒藥 ,因為非常臨時有急事,無法參與這次的活動,非常可惜。

接著是投票的部分,投票連結放在這裡,每個人有兩票,只要有確實參加這個活動的人即可投票喔,我想這樣比較公平。而@JohnShao 算是例外,因為畢竟算是獎金贊助者(笑)。投不投票由你自己決定,不投票視同於放棄自己的權利。

另外要說明投票有兩個面向,雖然無法確實干涉每個人的投票方式,但還是請各位依照「故事劇情創作」、「繪畫技巧精緻度」這兩個方面去做評選,當然可參雜自己的喜好在內。

獎金分配的部分,如果有同票的話會再投票一次,還是再次同票將會均分獎金。而因為參加獎金的部分無法整除,因此多餘 LikeCoin 將會放到這。得獎的話一人可拿 751 LikeCoin。

另外承諾過會有一張紀念 NFT ,但目前正在製作中......




📢 主辦人最後的廢話

最後來到主辦人說廢話時間......好啦,其實為這個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首先我必須要講,這個活動從去年好像就開始籌畫了,當時就覺得這是很有趣的創意, Matters 站上目前都沒有這樣的活動,我想會是個很棒的活動。但因為自己的身心狀況,加上在煩惱詳細的活動規則有怎麼設置,所以就一路拖到了今年 2 月多。

而在活動正式開始後,更證明了這個活動真的超級好玩(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看到大家那麼努力的創作,每一棒都畫得非常有趣、非常可愛,完全再次證明了我當時的猜想,是個超級有趣的活動。

然後再看到@星星點燈 每看到一棒都驚嘆到「還好我沒有參加!」,讓我不知不覺笑出來。重點是這更加證明了,每一棒都是全心全力的在畫圖,並且都很棒的接下了上一棒的故事,都畫得非常好不是嗎?

圖片來源:Pexel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025560/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之前與在@巫筆 那一棒談到有關辦活動的事,這邊就簡單敘述一下。簡單來說,我認為這絕對是 Matters 的特色,雖然有好有壞,但能讓一個平凡的我,舉辦這種小型的活動實在非常難得。

我所舉的例子就是:「你去外面應該很少看過這樣有辦法一起玩繪畫故事接龍的地方吧?」當然這只是舉例,所以如果真的有不要打臉我(笑)。我認為 Matters 的特性,非常適合舉辦這樣的活動,不是什麼很嚴謹的有獎徵稿活動,只是一個希望大家都能留下很美好的回憶,並且玩得開心擺第一的活動。


雖然說過程中有些人感到有些壓力,認為只有一天的時間要畫出那麼多作品有難度,但應該還是玩得開心吧......應該吧?不過這樣的反饋,也會成為我下次再辦活動時的參考依據。


總之,結合以上的敘述,感謝 Matters 這個平台讓我有辦法辦這種小型、特殊的活動,並且再次感謝獎金贊助@JohnShao ,還有參加活動的每個人,謝謝你們!




「炙式化」簽名檔

🔥 喜歡文章可以幫我拍拍手,或者加入「炙燒哲學」專題燃燒生命。

📢 我還在各種地方出現,快去尋找我的蹤跡,追蹤我吧!

🤑 推廣知識付費,掏錢出來就是最大的鼓勵,因為我就愛錢(笑)。

📝 小精靈把文章收集好啦,專題文章在這裡,平時輕鬆寫的廢文在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