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 結案報告下篇,精選作品都在這!

結案報告一共有3篇,本篇特別節選優秀作品來推廣,並針對活動作檢討。

本活動在本月17號已正式結束,接下來是這個活動最後一篇結案報告了,先感謝各位看到這裡。

本次社區活動的結案報告共有3篇,本篇特別節選優秀作品來推廣,並針對活動作檢討。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502492/(字是自己加的)




📚 活動精采回顧,優秀作品推薦給你!

在前兩篇結案報中,彙整完了所有文章,也將獎金分配處理完成。這個環節將會節選我自己很喜歡的作品來跟大家分享,推薦一些優秀的作品,無論文章有沒有合格。如果有看到你喜歡的作品,不妨點進去支持他。

我覺得星星真的很厲害喔,從一開始不太會畫,到後來有辦法畫出那麼多精美、可愛的小插圖。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滿滿無尾熊的那張,我覺得超級可愛。
作者本來遠赴日本的牧場工作,雖然前前後後考慮將近5個月,但我覺得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原因是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絕非一件輕鬆的事,值得敬佩。
我對於速寫這件事感到很懼怕,因為我就是個下筆需要超多時間的人,什麼事都是。要想不要管太多直接下筆,我完全無法接受。而作者每天都不停的畫圖,並且都在一定的時間內,畫出很可愛、生動的場景、人物畫,事我遙不可及的。非常值得我學習,也許因此能改善太完美主義的個性也說不定!?
寫感恩日記這種老梗題材,基本上看來看去不會差太多。不過這是我看過蠻豐富的感恩日記,原因是他不只有文字,透過圖片與文字的結合,讓整個畫面豐富的不少,也讓我感覺到這個日記非常充實呢。
作者本人就像神農嘗百草一樣,嘗試了各種不同的蔬果汁,最終目的就是要活的一個健康的身體、人生。果然,健康是無價的,值得學習。
作者分享了他自己分享的這件事(有沒有很繞口?),一點一滴分享各種知識給大家,在看到大家的回饋後感到非常溫暖。在看這篇文章後,我也感到非常溫暖,因此快去看看他又要分享什麼毛吧!
用聲音寫文章這件事真的是太特殊了,第一次聽到,因此我非常想推薦這篇文章。雖然我自認說話不會不清楚,但要邊講話邊思考真的有夠難,尤其在寫文章這件事上。
因為我本人就是一個蠻愛喝飲料的人,喝久了喝水都會覺得苦,因此我很佩服能戒掉飲料的人。不過我最近有開始在慢慢多喝水了,這篇文章真的給我不錯的心靈支持。
要能對上司這種有權威形象的人提出要求是件不容易的事,常常會無法說出口但一突破就真正的改變了,突破了過去的自己,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


以上只是一部份的文章而已,還有非常多的文章很有趣,很值得大家去閱讀,所有的文章依然可以在 Notion 表單中找到,歡迎各位去找尋自己喜愛的文章,並多支持他們!




📝 活動規則檢討,將規則寫得更清楚

每次辦一個活動,基本上我都能活動中學到很多東西。基本上辦活動要防止各種問題的產生,最重要的就是把所有東西都寫得一清二楚,但總是會有那麼點意外產生。而有些時候想要加入一些新的元素進入,就會產生更多更多的問題。而因為沒有經驗,因此在面對上完全得考驗著主辦人的臨機應變。

那麼我以下想針對著次的活動做個檢討,將一些我覺得可以做修改的規則提出:


  • 📍 參加獎基數分級

第一個是參加獎基數的問題,這在之前官方發出第三季活動停止的時候,就有了非常多的討論,我也有發表了一點自己的想法。而我現在要重新發表我的想法,將思緒整理得更清楚。

將參加獎基數分級這個方式,原意似乎是要讓回饋社區比較多的人,能拿到比較多的獎金。又或者是要鼓勵大家多多支持。但我自己在辦過兩個活動後,參加過無數活動後,至少我自己的想法,完全是因為現在支持以後肯定可以賺回來,因此帶著這種心態支持的。

所以說用這麼方式鼓勵支持真的有用嗎?答案是沒有,因為支持不是投資,你是要付出資金給別人,而每個人對於付出的金錢的顧慮,絕對大於收錢,這也許說跟思考謬誤「損失規避」有點關聯。當然如果你麼是很友好的關係,互相支持,那麼也許也能算上是一種投資吧。


所以說,參加獎分級這個方式,絕對不是個鼓勵支持的好方法,但我認為它依然能存在,前提是建立在鼓勵創作的份上。又或者將此特別設立一個獎項,但不要分配太多的獎金,壓縮了其他優秀作品的獎金數。


  • 📍 讚賞公民調查

接續上提,因為參加獎分級其中一項調查就有讚賞公民,因此再來說說讚賞公民的問題吧。

我想大家都知道之前讚賞公民改版了吧,改成不用信用卡付費的方式,變成需要委託官方的節點 5000 LikeCoin 才能擁有讚賞公民會籍。這完全是我沒有意料到的事情,導致有些人原本也許有達成上述條件,因為改版後便沒有了。

而其中有個問題,就是這個讚賞公民的調查全憑主辦人自己調查的時間。我在活動提案文中,有寫過讚賞公民是看活動結束時是否擁有,可是問題是我根本無法在活動一結束確定所有人的會籍狀況啊!如果有人是在活動結束後擁有,然後來跟你說我明明就有會籍,那又該怎麼算?又如果像今天這樣讚賞公民改版了,但是主辦人沒有在結案時當下調查,那那些原本能多拿點獎金的不就很可惜?(結案時還沒正式改版)但問題是讚賞公民以前是否擁有,似乎已經無法追溯,因此我必須跟發生這類情況的人道歉。

以上敘述,我目前認為這是個不太適合的規則,應該做修改。


  • 📍 獎金分配比例

我先來談談「人人有獎」這個問題。我看過有些活動,是只提供十幾篇優秀作品獎金,但我依然希望保持人人有獎這個獎項。原因是我希望參加這個活動的人都能受到一點金錢上的鼓勵,因為我相信很多人是認真在參加活動的,我不希望他們因為這次活動的成績沒那麼理想,下次就放棄了參加活動。而另一點也許就是會比較多人受獎金吸引來參加活動吧。

人人有獎這是我的堅持,但我同時也希望能鼓勵優質的作品。因此我認為這兩者應該要平衡才是,如果是優質的作品那當然值得一大筆獎金鼓勵;如果是很努力很認真的創作,當然也值得鼓勵他持續努力。

因此我初步的想法,是將這兩者的獎金對半分,就不會有參加獎還比特殊獎將金還要多的情況,能同時做到鼓勵大家努力創作、支持優質作品兩個條件。


  • 📍 字數限制問題

接著討論字數問題的這個部分。我認為字數限制是一個能篩選出優質作品的方式,如果只設下短短的幾百字,那麼很可能簡單敘述一下就結束。但限制至少1000以上的字數,便需要寫出比較多的內容,也就會選擇比較大點的主題。當然,優質作品絕對不能只看這點,再多的字數如果都在寫廢話,也不能說這篇文章好。而關於1000字會不會太多,我個人認為完全不會,反而要縮在1000字以內才是最累的。

再來討論字數限制還有其中一點,就是一定要寫清楚規範是什麼。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在一開始的活動提案中,只寫了800字數,並沒有說是什麼字,但我實際上想限制的是純中文字。而使用的計算方式也要說清楚,因為我發現每個網站計算的字數幾乎都不同。同篇文章 Word 、官方計算、網站計算都會不一樣,因此下次辦活動時我會將這些都寫清楚。

在這裡也要和@ellie 道歉,因為我沒有寫清楚規則,導致產生誤會以及錯誤。


以上是我目前的想法,很主觀,隨時可能會變動。




🎉 活動回顧,為這次的活動畫下句點

本次活動的主旨:「鼓勵大家分享自己努力的過程激勵大家,並開始執行一項新的計畫,充實自己的人生!」現在回頭看看,雖然不見得有多少人有被激勵,有多少人有開始執行自己的計劃,但至少是沒有偏離初衷對吧!

不管怎麼說,大家真的都非常努力在完成自己設下的計畫,即便中途擱置了,依然沒有放棄這個計畫,記下了自己失敗的感想(也可能是因為獎金XDDD)。也有些人即便在活動期間沒有達成計畫,在活動後還繼續執行著,實在非常敬佩。

當然,活動結束了,而大家的努力不該結束,大家的人生不會結束。因此持續呼籲大家使用「#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激勵篇」、「#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這兩個標籤,記下自己執行計畫的過程。這裡也有不少人一起努力或者給予鼓勵,因此各位加油!主辦人我也在努力中,一起加油!

圖片來源:Pexel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93821/


最後,感謝各位參加這個活動,謝謝你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