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霸道總虎來拜年,恭喜恭喜紅包拿來!

今年畫的是一隻老虎,一隻霸道的老虎。

年假已經放完了,過年已經結束了,很多人都陸續上工了對吧。回顧到這之前,我在過年前就打算畫一幅老虎的畫來跟大家拜年,不過因為中途發生了很多事,所以一拖再拖,拖到現在才完成,都開始焦慮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發布這篇文章。

雖然如此,不過我還是想來分享今年過年的繪畫,畢竟畫了都畫了,就拿出來分享一下吧。

今年畫的是一隻老虎,一隻霸道的老虎。




🐯 霸道總虎,一隻貓科動物來賣萌

這次畫的作品,主角是一隻「老虎」,我把他稱做「霸道總虎」,沒什麼原因,只是突然想到「霸道總裁」這個詞彙,就想說將兩者結合一下囉。


圖片來源:由本人繪製

上圖即是過年繪畫,整張圖是設計成一張春聯的概念,不過因為已經過完年,就不打算印出來,所以設計成正方形的形狀。

整張圖的概念,是想畫出:「一隻霸道的老虎來發紅包或討紅包的畫面。」


先來說說老虎。最開始只是想畫老虎而已,所以先在另一圖畫中畫出老虎,才移植到春聯上。老虎的設計,一開始的想法是畫「寫實版」的,但自己練習了一下,果然完全不行呢,醜死了!所以後來就變現在看到的這樣囉!雙手交叉的動作與表情的結合,讓老虎看起來比較有威嚴,所以也顯得比較霸道,應該有吧?

再來說說背景。春聯的周圍,是在網路上參考一些圖片後,覺得金框好像不錯看,就如此設計了。而如果只有老虎似乎太單調了,因此加上「2022」的字樣,表示是2022過年。接著畫面上方的字樣,則是為了融入「過年的聲音」,所以加入了「恭喜恭喜,紅包拿來」。當然還有最後的老虎名稱「霸道總虎」。


以上就是這次的作品大概的想法與介紹。




🎨 新春繪畫,簡易的繪畫過程

這次的節慶圖畫算是蠻簡單的,不過前前後後也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左右,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真要說起來,應該是最開始的靈感發想思考的比較久,加上沒有很滿意畫出來的作品一直更改的關係,所以花了那麼長時間。


接下來將每個步驟分解,簡單的分享一下繪畫過程:

  • 📌 第一步、利用對稱的工具,將老虎身體的輪廓畫出。(因為先前沒有擷取到,因此重新繪製了一個,有些許差異。)
圖片來源:由本人繪製
  • 📌 第二步、將老虎不同部位的色塊區分、畫出。(臉部、身體外側為橘色,胸、腹部以及眼睛則是白色。)
圖片來源:由本人繪製
  • 📌 第三步、將雙手與表情先做基礎的繪製。(畫到這裡覺得牠有點像熊貓。)
圖片來源:由本人繪製
  • 📌 第四步、將老虎的黑色紋路畫出,並將表情做更改。之後還將整張圖的顏色做了點調整,加深了老虎的橘色。
圖片來源:由本人繪製
  • 📌 第五步、將老虎移至紅色背景中,添加邊框花紋、加上「2022」與「霸道總虎」等字樣後便完成了。沒錯這裡直接跳過了一些步驟,全部湊在一起講(笑),總之就如同畫面中那樣。(補充一點,我有將老虎的紋路重新用比較適合的筆描一次。)
圖片來源:由本人繪製




🧨 恭喜恭喜紅包拿來,過年的祝賀詞

這次畫話接力我想表達的「聲音」是:「恭喜恭喜,紅包拿來!」


恭喜恭喜,紅包拿來」,在我的印象中是過年都會講的祝賀詞,雖然說現在比較少講,比較不在意這種習俗了,不過我還是對這句話印象蠻深的。

這句話看似是客套話,短短的祝賀,不過我常常覺得,其實他背後真實的話是這樣的:「真的不想聽長輩問東問西,我只在乎紅包有沒有拿到(笑)。


好像還有一首很耳熟能詳的歌曲與這具話有關: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總之,不管出於什麼目的講「恭喜恭喜,紅包拿來!」這句話,至少有祝賀到嘛,反正大家都客套話來客套話去的,誰知道對方真的想表達什麼?(笑)不過客套話也是有它存在的理由,例如可以防尷尬,或是當作溝通的潤滑劑。(怎麼突然聊到這個XDDDD。)




其實這篇文章在過年前就開始編輯了,原本還想說要當作過年小活動的贈禮NFT,不過後來因為生活發生點事,所以就把辦活動的念頭打消了,完成一半的文章到現在還放在我的草稿裡生灰塵,好像應該把它銷毀比較好?

另外這張圖在畫快完成時,其實有像要重新畫呢。原因很簡單,就是我覺得它太醜了。後來還去看了很多教學影片、文章,結果最後還是畫不出什麼厲害的作品(有達到我標準的)。因為也沒什麼心力再重新繪製,最終還是把它發了出來。

話說一開始在畫的時候只想到一定要畫隻老虎,結果沒有把「聲音」考慮進去,所以說呈現出來有點詭異的感覺,不知道@Carol.W 這樣算不算合格呢?


總而言之,雖然過程有點「坎坷」,不過也算是又完成了一幅節慶的圖畫,終於可以放下了。如果有想要領取這幅過年圖畫的歡迎留下你的小狐狸錢包地址,也客套的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恭喜,紅包拿來!」

(順帶一提,有興趣的話,歡迎去我的Liker.Social看一個小彩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