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19 | 愛的曼陀羅

愛的曼陀羅,象徵著那幻滅之愛;凱特、夏蒂勒、艾羅三個人之間的愛情,又將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快去參加萬聖節快閃活動馬特市&人物誌,還有要參加故事接龍的快去這篇文章留下+1!!!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𝓩愛的曼陀羅𝓩

𝔃水仙預𝔃
親愛的凱特:
嗨!凱特你好嗎?因為你的離開,害我傷心了好久,連我最愛的大提琴也擱置了。但是,今天我終於來到馬特宇宙啦!!!終於又可以見到你了,我好感動!最近你到底在忙什麼啊!?一直說你很忙沒有空,我們好久沒有兩個人出來約會享受性愛了,你到底在忙些什麼,拜託你一定要快來找我啦!!!!!!
                                          夏蒂勒 MART1466 純菊星>金鳳星

送信子....送信送信!!!送信送信!!!送信送信!!!」夏蒂勒注意到了天空中的一陣聲響,那似乎是一隻銀河宇宙沒有的鳥類。雖然遇見了新奇的生物,但夏蒂勒倒是被一樣漂流物吸引了注目,那似乎是由那隻神秘的鳥所丟下的物品,上頭寫著:

星民,歡迎你來到馬特宇宙,我是這個宇宙的負責人「馬父」,請容我跟你介紹一下這個宇宙的特色。首先,你所看到的那個神秘鳥類,其實是一種我們宇宙研發的程序機器人喔!它會為您發送各種通知;若你想長期定居在我們宇宙,請一定要為您的星球填下專屬地址;而詳細操作程序,我們的送信子程序機器人,已為您設置了操作機器。再過不久,將要迎來馬特宇宙的迎新大會,歡迎您帶著這封邀請函前往馬特星,我們會陸續為您講解所有事項,感謝你的配合!!

信件的完結,隨即飄來一陣風,風中似乎夾帶著名為「水仙」的。夏蒂勒雖然有點困惑,還是不大了解這個宇宙,但為了遇見凱特的那份心情,早已掩蓋了心中的任何焦慮。

𝔃晚香預𝔃
親愛的艾羅:
艾羅艾羅!!你最近過得還好嗎?我超想你的寶貝!!!!!!最近聽說馬特星又要舉辦迎新大會了,你一定要跟我一起去,我一天不見到你,就很難過!說好囉!一起去迎新大會,寶貝!                                         凱特 MART1466 金鳳星>藍雪星

送信子....送信送信!!!送信送信!!!送信送信!!!」凱特一聽到送信子的聲音,非常興奮的衝往接受處,它已經等不及要接收到艾羅的回信。但那封到來的信件,似乎沒有那麼單純,頓時,空氣中充斥著「晚香預」的香味。

什麼???」信上標示著:「夏蒂勒 MART1466 菊星>金鳳星」這一封信件是凱特萬萬沒有想到的,夏蒂特居然來到了馬特宇宙!!!

親愛的凱特:
嗨,凱特!!!聽說最近馬特星要舉辦迎新大會了,我受到馬父的邀請,你一定要陪我去,我在馬特星等你呦!!
                                          夏蒂勒 MART1467 純菊星>金鳳星
𝔃歐石預𝔃
親愛的凱特:
迎新大會我會去,但你幹嘛叫我寶...貝呀?我們不是朋友嗎?
                                           艾羅 MART1467 藍雪星>金鳳星

迎新大會的到來,不管是居住已久的星民們,還是剛來到馬特宇宙的星民,所有人都集聚一堂,要來參加馬特宇宙一年一度的迎新大會。這次的馬特宇宙也依照慣例舉辦在馬特星,不一樣的是,平時馬父都沒什麼空,今年特地抽空來到現場歡迎大家!!!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好的,終於來到我們147屆馬特宇宙迎新大會!!!首先,感謝不管是居住已久的居民們,還是剛加入這個大家庭的星民,謝謝你們來參加這個大會!!相信因為「星際程序」的啟航,所有來到這個宇宙的星民,都能享有完善的措施,都能在這個星球玩得愉快!!!不過接下來,還是讓我們為所有人再次介紹「星球程序」。」

啊!你不要緊吧!對不起撞到你了!」夏蒂勒剛來到這個大會上,正在尋找一個座位,等待著凱特的到來,卻不小心撞到了其他星民:「啊!沒...沒事,我沒有事......對不起......」對方看起來非常害羞,明明是夏蒂勒自己撞到對方,卻不斷在口中嚷嚷著「對不起」。

不好意思,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夏蒂勒查覺到對方的害怕,於是語氣轉換成更溫柔的說法。「沒...沒問題!」夏蒂勒遲遲等待,卻始終等不到凱特的到來,於是又隨口問起來坐在一旁的星民:「你好!我叫夏蒂勒,是剛來到這個宇宙的星民,因為我一直等不到我的男朋友,我可以跟你聊聊嗎?」對方遲疑了一會說:「痾...好啊,我叫做艾羅,你...你好!我很害羞,還有點口吃,對不起!我剛好也等不到我朋友......

就這樣,兩個人似乎什麼都沒察覺到,一起聊著天,聽著馬父的演講:「馬特宇宙內的星球,主要能量來源是『』,只要星民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星球就會散發光芒喔!能量相等的星球,就比較容易彼此吸引。而因為每顆星球的時間流逝不大一樣,所以我們已馬特星的時間來做計算以及撰寫,每年總共有8個週期,因此信上會先標註年份,接著末數就是週期的意思。另外,雖然每顆星球除非所有者自行毀滅,不然會永遠存在。但倘落星球的能量消失,星球就會停止運作,與其它星球的聯繫也會消失;若不趁早幫忙,甚至可能導致所有者放棄希望,自行毀滅。最後,馬特宇宙裡有個很特別的東西稱為『』,這種東西的出現,會預告著接下來的改變,若能注意周遭的細微變化,也許能防範什麼喔!」

隨著演講的結束,會場頓時吹起一陣微風,還夾帶著預:「那就是『』嗎?」馬父走過一旁說道:「沒有錯喔!那叫做『歐石預』,它的意義是...算了,你們自然會理解的,歡迎你來到馬特宇宙!」

𝔃羅曼預𝔃
親愛的凱特:
奇怪,你到底在忙什麼???我好久沒見到你了,也不回我信件,我好想你!!!
                                          夏蒂勒 MART1471 純菊星>金鳳星

夏蒂勒來到馬特宇宙,已過了6個週期,他遲遲等不到凱特的回信,平時只好不斷在自己的星球上拉他最喜歡的大提琴,今天心血來潮,就決定去其他星球打個招呼!

乘坐著「星際程序」所搭建的移動飛船,夏蒂勒看到非常多獨一無二的星球,各個散發著獨特的光芒,當然也少不了光芒微弱的星球。他向附近的星民打招呼,若對方同意,他也會到星球上做客,甚至是拉大提琴來當作謝禮。

這天,他照樣乘坐著移動飛船,看看各式各樣的星球,奇怪的是,就在出門前,他看到一種從來沒看過的預,有種不祥的預感。獨自飛呀飛,他看到一顆通紅亮麗,散發著美麗光亮的星球,但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這讓夏蒂勒太好奇了,決定前往參觀。加速的飛船一下闖進了星球內,似乎颳起一陣大風,驚動了星球內的星民。

凱...凱特!!!!!!」一下飛船,夏蒂勒被眼前的一幕震驚,她完全無法想像,為什麼凱特會和艾羅親在一起!!!夏蒂勒!!!???」三個人都被這樣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傻,艾羅不知該怎麼辦,滿臉脹紅。

凱特!!!到底是從什麼時候,你一直說你很忙,原來是在做這種事!全音符,加入了二分音符,就再也不是全音符,你......」夏蒂勒還沒把話講完,就忍不住淚水直流,儘管她堅強的個性,告訴她不能哭,但卻再也忍不住了。

夏蒂勒,對...對不起,你聽我解釋嘛......」凱特不斷的跟夏蒂勒解釋來龍去脈,但她什麼也聽不進去,直接回頭,直直地往飛船前進。

𝔃桔預𝔃

MART1473,宇宙中思念的愛情,漸漸幻滅,三個人之間的關係,回也回不去。浩瀚宇宙中,那曾經傳出一段一段優美的旋律,不斷拉著琴弦的聲音,越來越急促...越來越急促,「」一聲清脆的聲響,象徵著心中那斷裂的琴弦,再也接不起來了......

親愛的夏蒂勒: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會補償你的,拜託你不要再傷心、難過了,都是我不對。
                                           凱特 MART1473 金鳳星>純菊星

不...不,她肯定還是愛我的,她只是不小心....對,不小心......」夏蒂勒欺騙了自己,她一再的告訴自己沒事,她嘗試著接受了凱特。

親愛的夏蒂勒:
夏蒂勒,別再吃無憂了,我注意到你的星球光芒越來越微弱!!!都是因為我,事情才會被搞得那麼複雜,我今天就會離開這裡,對不起!!!
                                          艾羅 MART1475 藍雪星>純菊星

MART1478,在那之後迎新大會再次啟航,夏蒂勒也去了那裡。馬父依然在台上大聲演說,演講結束後,馬父走向了夏蒂勒:「怎麼了啦星民?好久沒有聽到那美妙的大提琴聲了!告訴你吧!『歐石預』象徵『孤獨與背叛』,也許你現在經歷了什麼,但千萬不要灰心氣餒,音樂,會再次響起......」終於,迎新大會再次落幕,而馬父的安慰,似乎帶來了什麼轉變。

登...登...登登登...登」大提琴的聲響再次響起,傳遍了整個宇宙。不一樣的是,這次的聲音極為粗糙急速,但音符與音符之間,卻又透漏著安寧的情緒,音樂響遍星民的心中......「登!!!!!!」的一聲,弦樂不再響起,樂章突如其來的停了下來,似乎像宇宙訴說著什麼.........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𝓩後記𝓩

𝔃故事後記𝔃

好了,故事終於結束了,這篇真的話我很多時間撰寫,首先讓我們說說故事的部分。這個故事的發想,其實是取自@熊太先森|解讀靈魂碎片推廣 之前為我解讀的故事,是一段三個人的愛情故事。原本是想寫成最後三人和好,發展成一段三個人的愛情,但後來因為篇幅,加上劇情轉折太應有點不合理,就沒有這樣寫了。

看到故事的結尾,大家可能會覺得少了什麼,其實在一開除了繪圖,我是想為這個故事做一首歌,只是因為時間來不及的關係,就只剩下繪畫;但沒關係,之後還是會出現,但不一定是為這個故事寫了。

這整段故事,我是採用了來作為一個象徵性的東西,而在故事中它被稱為「」。那在底下,我也會附上所有花的解讀;而後半段,則是加入了很重要的大提琴、音樂元素。最後結尾的部分,其實是一個開放式結局,可以解讀成是最後夏蒂勒持續欺騙自己,導致最後精神變態之類的;也能說是最後放下了這件事,持續彈奏大提琴;甚至是其實最後彈奏的並不是夏蒂勒本人也可以。畢竟現實中總是有太多意外了,我個人是比較相信第一種結局呦!

那這整段故事,其實我還參考了一部影片,而後來又看到別人講解,於是就稍微參考它的劇情編排模式來做撰寫,雖然後半段的部分因為要做個結束,我認為節奏有點太快了,但好像也沒辦法。另外,這種腳色的塑造上,我也參考了九型人格、MBTI呦!為的是能讓我塑造好一個人格,也順便講一下三位角色所代表的花:「夏蒂勒、甘菊;凱特、金鳳花,艾羅、蘭雪花。

以下是那部影片,很好奇@Cherryyoko櫻桃陽子@一燈大叔 對這個劇本的想法XDD:

𝔃繪圖後記𝔃

這次的繪圖比較不一樣喔,我選用了Krita這個免費軟體繪製。一開始是參考這個影片來繪圖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理解他到底怎麼畫出那幅畫的XDDD。這個軟體比起之前常用的那個,我覺得更好用喔!圖內有兩個彩蛋,應該看的出來吧!??那這裡私心希望@Matty@映昕 ,雖然我沒有參加繪圖那個活動,但至少下面這張能幫我放在之後文章中!(畢竟是私心,所以不行就算了)

對了,因為之前看到@豆泥@貓咪旅行中〔Erica〕 的NFT贈送,也許我也可以把這幾張圖做成NFT,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我也要在研究一下。另外,除了封面圖和下面這張馬特宇宙迎新大會那張如果有需要可以使用喔,只要稍微寫一下圖片來源就行了!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

𝓩馬特宇宙共建計畫𝓩

𝔃預(花)象徵介紹𝔃
  • ,預是馬特宇宙的獨特產物,會突然出現在生活中,象徵著事情的發展。
  • 水仙預(水仙百合),象徵喜悅、期待相逢。
  • 晚香預(晚香玉),象徵危險的快樂。
  • 桔預(桔梗),象徵幸福的愛、永恆的愛;絕望的愛。
  • 羅曼預(曼陀羅),象徵死亡、詛咒、罪惡、不可預知的愛與死亡......
  • 歐石預(歐石楠),象徵孤獨與背叛。
𝔃文章匯集𝔃
𝔃馬特宇宙檔案館𝔃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的故事,大家看得還開心嗎?我要去上@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的課啦!!!


♏我的Matters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此文章首發於在Matters,之後在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如果你不認識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喜歡文章的話,就請拍手、支持、追蹤,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