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難忘的味道 | 孤獨的味道

(编辑过)
原來,我吃下第一口孤獨,那種苦到不行的感覺,卻能帶給我如此甜美的回味!!!我想,這種感覺,只能用兩個字形容了——「真香!!!」。

首先,猜人物活動2號到10/15結束,想猜得快去!!

然後我把小說回饋活動改到10/13晚上8點截止,主要是最近比較忙,也讓有興趣的人還有機會參加(雖然我不知道誰有興趣XDD)

這篇文章與之後要開設的圍爐有關呦~~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367850/

因為@Esther美樂 說抽象的可以寫,所以就寫了這篇,不知道會不會太抽象!?

𝓩孤獨感𝓩

𝔃孤獨實驗𝔃

你們知道嗎?孤獨這種東西無所不在,而會感到孤獨,並不只是那些沒有朋友、社交的人。在查找資料時,我找到一篇BBC的文章,內容提及:「BBC在2018年情人節啟動了孤獨實驗,來自全球各地的55,000人參與了這項調查,使其成為史上最大的一項針對孤獨的研究。

文內的研究圖表示:「16到24歲的人最容易感到孤獨!」而75歲以上的反而是最少的。奇怪?16到24歲,乍看之下不是最愛交友、社交,好奇心強,會去套索很多事物的年齡層嗎?但卻也是最容易感到孤獨的年齡層?沒錯,這是種刻板印象。真的是「愛社交,但卻孤獨」嗎?會不會是因為他們孤獨,才社交?當然,這只是種猜測。

再來看看75歲以上的人,他們不是常常沒有社交,或是獨居,但卻最不孤獨?其實,這可能是種錯誤的因果關係!正是因為他們不孤獨,所以才不需要社交啊!!!他們也許有深交多年的朋友,經歷了很多事物,所以才不會感到孤獨。

𝔃孤獨訪問𝔃

而文內也訪問了3個人他們各自的故事。第一位受訪者說他自己:「友好、健談,對自己的工作也很滿意,但卻感到孤獨。」他也表示自己很擅長聊天,但卻感到孤獨;下班後會與公司同事吃飯、聊天,但其他時間、周末都得顧小孩。因為這樣,讓他失去深交的機會;健談、會聊天,不代表能與他人深交,更不代表不會孤獨!

𝔃孤獨感是什麼?𝔃

我想看完上述實驗,應該能發現一些什麼!「孤獨感,應該是一種無法感受到與他人有所連結的感覺。」因此我們可以推測:16到24歲的年齡層喜愛社交,是因為他們常感受到孤獨;75歲以上的人,因為經歷過很多事,有深交的好朋友,所以不孤獨,當然也不會社交。訪問的例子中,即便那位受訪者沒有不開心、生活穩定,但因為沒有時間,無法與他人深交,依然感到孤獨。

只要沒有感受到與他人有所連結,就會孤獨。而社交就是集中一種手段,但不代表就會因此解決你欲求不滿的問題

𝓩孤獨的味道𝓩

對我來說,孤獨的味道常常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找到一篇文章,在說明孤獨有7種。

𝔃三個人的友情𝔃

生活中,肯定有某些時候是「三個人的友情」,而往往都會有個人被「遺忘」。我相信並不是故意的,但就是因為這樣,我無法告訴自己:「他就是故意不理我的,不要與那種人來往也罷!!!」這種感覺真的難受......

𝔃遺忘𝔃

另一種情況,則是大家很開心玩在一起,但就是沒有問出那句關鍵台詞:「你要來玩嗎?」導致自己覺得是被遺忘、丟下的那個;而主動說,又好像是在打擾他們,自己是需要「請求」他們的。

𝔃不合群𝔃

不合群的狀況,可能是在新環境,因為不認識、不熟悉而感到孤獨;這樣的狀況還好,畢竟通常一陣子就會解決。但那種就是搭不上話,好像沒有關聯的感覺,才讓人痛苦。

𝓩孤獨的回味𝓩

𝔃孤獨的解法𝔃

經歷過那些不好受的狀況,我發現需要的就是遠離,以及發展深厚的友誼。畢竟,竟然得不到,幹嘛還留著?換句話說,得到了,誰還要你?所以嘗試著遠離這種狀況,不讓自己受到這種傷痛。但,孤獨還是在,所以我試著發展深厚的友誼,不需要太多朋友,只需要能與我談心,能與我狂歡的那種。

或是我嘗試著到這裡寫作,都是不錯的一步!雖然人與人沒有直接面對面,但背後那份溫暖、那份真實的連結,卻是最美好的!!!

𝔃享受孤獨𝔃

孤獨久了,也會習慣!漸漸的,孤獨不再發展成苦,不再使我痛苦,而是將它轉換為美味。怎麼說呢?我不需要那些無謂的社交,反而給我帶來更多的時間;我不需要依賴著他人,就能自立自強。最後,我也懂得享受孤獨了!一個人的寧靜,其實也很美好!

𝔃孤獨的回味𝔃

原來,我吃下第一口孤獨,那種苦到不行的感覺,卻能帶給我如此甜美的回味!!!我想,這種感覺,只能用兩個字形容了——「真香!!!」。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