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大酸民時代下的安寧

現在這個時代,人人都可以辱華,人人都可以因為一件小事而被放大檢視,因此被稱為「大辱華時代」;而在4個月前,北韓宣布不能打扮太西方、時尚,穿著打扮都要管制,因此也有人稱為「大勞改時代」。那麼,酸民文化在網路上也存在許久,應該也能說是「大酸民時代」吧!?

對不起,實在是寫太久,所以10點才發。

今天原本是要繼續連載小說的,不過我突然想到這個題材,所以就先讓小說暫停。而且剩下最後兩章,肯定要寫的很精彩!!!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35911/

𝓩大酸民時代𝓩

現在這個時代,人人都可以辱華,人人都可以因為一件小事而被放大檢視,因此被稱為「大辱華時代」;而在4個月前,北韓宣布不能打扮太西方、時尚,穿著打扮都要管制,因此也有人稱為「大勞改時代」。那麼,酸民文化在網路上也存在許久,應該也能說是「大酸民時代」吧!?

總之,今天這篇文章會介紹3個事件,並且加註我個人的看法。

𝓩賴鴻麟車禍事件𝓩

賴鴻麟車禍事件
𝔃事件整理𝔃

賴鴻麟近日因為與朋友騎車去花蓮,結果突然有位陌生人騎到他的面前,因為不想撞到對方,所以就撞到山壁,發生車禍。而賴鴻麟過去拍攝一支影片,諷刺放火遭遇仙人跳的事件,而被說落井下石,因此有人認為他是「活該的」。另外,事件發生後,還被Dcard網路論壇的一個人爆出劈腿

事件出來之後,當然有人很為他擔心,也祝福他趕快好起來。不過也有人因為上兩件事,罵他活該等話語。

𝔃個人想法𝔃

我認為,這整件事,賴鴻麟拍影片諷刺放火被仙人跳的事件,確實是不對。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那這件事對放火他們來說,就是件開不得玩笑的事!而被爆出的劈腿事件,在文章內有完整的對話內容,如果確實是真的,那當然也不對。

不過今天如果針對車禍來說,就沒有錯。因此那些罵「活該」或類似內容的人,又跟當時賴鴻麟嘲諷別人有何不同,都是落井下石。

𝓩喜劇圈龍龍、老k事件𝓩

喜劇圈龍龍、老k事件
喜劇圈龍龍、老k事件
𝔃事件整理𝔃

在薩泰爾娛樂舉辦的《炎上BURN》演出當中,因為喜劇演員老K講出的一個段子、笑話,引發喜劇演員龍龍不開心。而當時在未演出前就有反映過,但是實際演出時,這個段落卻沒被刪除,再加上喜劇演員老K在後續直播上,又再次拿這件事出來講,才有了後續事件。

而事件發生後,有人支持龍龍,任未對方是在網路霸凌;也有人認為「開不起玩笑就不要當喜劇演員」,不支持龍龍。

𝔃個人想法𝔃

這個事件比起上一個,我覺得複雜很多,主要是牽扯很多喜劇圈的事情。所以我這裡只針對一件事說明。

我覺得人人肯定都有自己不能被碰觸的底線、不能開玩笑的事,如果是第一次,那麼也許還能說是不知道、不清楚,但問題是內文中已說「未演出前就告知」,顯然老K應該要知道龍龍不喜歡這個玩笑,那這樣的狀況下還是說了,是什麼意思?當然,在還能牽扯出很多有關的事情,就下次有空再討論。

𝓩Toyz販毒事件𝓩

Toyz販毒事件
Toyz販毒事件
𝔃事件整理𝔃

簡單來說,目前是遊戲實況主的Toyz,近日因為扯上販賣毒藥而被羈押,甚至有網友觀看直播,發現疑似是在吸食毒品,不過這並沒有被證實。事後,同是遊戲實況主的統神拿這件事出來討論,甚至說「館長應該也要驗」,所以讓館長也對這個事件做出回覆

事件出來後,Toyz販毒當然不被支持,而也有許多人拿這起事件開玩笑。

𝔃個人想法𝔃

另外,我看過館長回覆的這支影片後,我也非常好奇,到底為什麼要販毒呢?畢竟我也覺得她不回缺錢,真的有壓力,也不到需要販售吧?這還是只能等之後事情揭曉了。

酸民生態

𝔃酸民到底是什麼?𝔃

那麼,介紹了3個事件,說了那麼多,酸民到底是什麼?

對我來說,酸民不分立場,只要是不理性、單純謾罵的人,就是酸民。不管你站在哪個立場,都能是酸民。舉例來說,賴鴻麟車禍事件,他嘲諷別人當然不對,可站在反對他的立場留下「活該」,是什麼意思?

𝔃各種謾罵𝔃

而我常常看到有些人會在網路上爭吵,你一句我一句。這當中,很多人會說出「你是國小生嗎?」、「台男、女」、「可悲」,或是一堆單純的謾罵言論。也會有人糾正別人的錯字,拿這個當作把柄,來攻擊別人。單純的謾罵,並不會讓自己的言論比較有道理;就事論事,才是真正在針對事情發表想法,才叫做溝通,而非吵架。

這些所有單純謾罵,不就事論事的言論,對整件事的發展顯然沒有幫助;因此我認為,會選擇單純謾罵,多半是為了顯現「我比較厲害」,不過這只是猜測,大家也可以看看我之前的這篇文

大酸民時代下的安寧

現今,生在這個網路那麼發達的年代,隨手就能留下一句話。看似沒什麼,但這句短短的言論,可能造成別人很大的打擊。

之前看到喜劇演員JIM這支影片,當中提到「真的不用留言說我們講的不好笑,因為不會有人在足球選手沒進球時,說『你沒進』」。也許他真的認為不好笑,但比起單純謾罵的言論,給出實際的建議,不是更好嗎?這邊,推薦大家看看《3年A班》、《我們與惡的距離》,以及我一直很想看,但還沒看的《漢娜的遺言》。

最後,有時候遠離這種爭吵,真的不錯!不斷的吵架,為了得出一個最佳勝利者,但吵到最後,發現對一件事似乎毫無幫助,甚至是可能讓當事人因此受傷。我更傾向於溝通、討論出整件事情的始末,就此遠離。畢竟不是當事人,又無法了解事情全面,很可能誤判了什麼,留下攻擊、錯誤的言論,甚至導致某些人被誤會(就有人因為被誤會出軌,演藝事業受到極大影響)。

當然,說要在發布言論前先三思,不要無謂的謾罵、攻擊,要就事論事肯定講了很久,但狀況很可能依舊,也許保護好自己,才是最好的辦法。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 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