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1018-我和币的故事04-错过了两次暴富,第三次注定有我。

大家好,我是正南,一个爱上滚雪球的男人。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途径嘛?数字货币+房产+股票。我相信这三个方向都有长长的坡,厚厚的雪,我们可以尽情滚起来~

爱上滚雪球

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数字货币+房产+股票。

116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各位早啊,我们继续我和币的故事,这是第四篇:


1.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网名,性别,年龄,在从事什么行业?


答:网名就不透露了,男,37岁,四川阿坝人(这一点很重要,如果知道巅峰时期算力,就知道这个地方多么重要),银行业。


2.第一次知道比特币是什么时候?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答:2012年,当年比特大陆还没有成立,应该是在筹备,一个很好的朋友北大系高材生,是比特大陆初创团队,我还深入了解过区块链,因为存量知识有限,觉得自己在银行业工作,对新的金融产品太傲慢,加上当时P2P发展蓬勃,感觉区块链世界,就是一群高智商的人在搞一个创新骗局。当时朋友还说送我100个BTC,认识的缺失和傲慢,我一本正经的拒绝,为此错过人生的一次财富自由之路;2015年四川的甘孜、阿坝成为矿场集中营,因为在老家熟人多,又是从事金融业,认识不少矿场主,并帮助不少知名矿场对接过电站,其中有一家大型矿场对接成功后,为表示感谢,愿意送100台矿机给我,我对这个矿场主说了句话:“机器我就不要了,你记得每个月把电费支付了,不要让我帮了忙,你让我在老家里抬不起头”,这第二次傲慢让我再次与财富自由之路分道扬镳。


3.你第一次买入是什么时候?当时的价格是怎样的?怎么就决定买了?


答:第一次买入是在19年7月,当时比特币单价记不太清了。当时也是采用定投策略,每月购买1w左右。


4.从第一次开始买,到现在,币是更多了,还是更少了?


答:肯定是多了,一直只持有大饼;但后来深入研究,也被李笑来吸引,投入了一部分他的BOX。


5.你从开始到现在,投资思路经过了哪些改变吗?还是一直是一样的?


答:因为银行业工作,一直有传统法币基金的理财经验,在基金上是享受了红利,也一直采用定投策略,长期投入,趴着不动,心里默念LOVE&Peace;所以进入币圈也是保持这个策略,这也是为什么有一部分资金跟投李笑来的box,是因为认同定投策略。


6.入圈以来,通过币赚了多少钱了?或者赚了多少倍了?


答:对于我这样的定投选手,赚多少钱真的没有太刻意去看,毕竟这个钱10年之内可能也不会去动,甚至20年也不会去动,所以不在在意;


7.你觉得之前的什么经历,对你现在投资比特币起到了帮助作用?


答:前面几个问题也提到了,我是最早接触比特大陆,也帮很多大矿联系电力资源,错过暴富机会。看着当初这些人普普通通,几年时间实现财务自由,坐拥上亿身家,才醒悟可能真的错过什么了,这个时候才去真正研究比特币,发现真正的价值。


8.做的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答:其实没有什么后悔,虽然我是全国最早接触区块链,也是见过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大佬,如果当时在2012年下场,可能真的暴富,也可能成为现在币圈的大神输出观点,信徒众多;但客观说2012年没有抓住机会,那证明那段财富不属于我,也没有什么后悔的,人是不可能挣到认知以外的财富;现在回想哪个时候如果真收下朋友赠送的币,或者接受矿场主送的矿机,可能我也不会持有到现在,大概率在312这类腰斩经历时就跑了,太容易来的钱,一定不会珍惜。


9.做的最正确的事情是什么?


答:错过一轮暴富,才有痛彻心扉感悟,沉下心来看书学习,才能在币圈做到: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10.印象深刻的时间点有吗?当时你是怎么做的?


答:18年底,遇到一个当初帮他联系电站的小矿主,15年认识他的时候,他穷困潦倒,18年见面已经是开着迈巴赫的主,也就是这样的经历,让我沉下来研究。


11.除了投资币,你还在其他方向投资吗?


答:法币基金,毕竟投资要分散,不光是币圈的币种分散,在投资的标的物也要分散,不能all in。


12.你觉得这轮牛市的顶点,比特币价格是多少,大概什么时候来?


答:区块链底层逻辑其实就是奥地利学派作为支撑,多看经典书籍,少预测市场,如果坚信区块链有价值,那么顶点什么时候来,并不重要,只需要关心共识,5000元一个比特币和5万一个的比特币,其价值一定是不一样的,共识是在增加。


13.你对未来币方向上的投资的计划,是怎样的?


答:还是坚信BTC的价值。


14.你觉得赚到多少钱,就财务自由了?


答:我家庭一年开销40万,2000万就财富自由 ,按照目前我法币基金年化计算,2000万的7%,基本上140万过得很开心了。


15.财务自由后,想做点什么?


答:辞职,开个咖啡馆,不为盈利,就为梦想买单。


16.有什么书,或者资料,或者公众号什么的推荐吗?


答:比特币其实就是奥地利经济学支撑的底层逻辑,多看奥地利学派的书哈耶克的《通往奴役之路》、《个人主义与经济秩序》、《货币的非国家化》、《致命的自负》、《自由秩序原理》、和《法、立法与自由》米塞斯《人的行为》,当然不限于这些,总之要看的是经典,不是畅销书,经典是因为这些大师在几十年前就预见了今天的一切;这些书看多了,当然是精读,大概率也就不会对所谓的大V感兴趣;非要我推荐一个互联网大V,我推荐李笑来,尽管很多人诟病他,在我看来,都是一知半解的了解,并不真正了解李笑来这个人。


17.有什么建议给其他人吗?


答:多看经典,大道至简,投资就是人性考验,做好风险管理,不耍杠杆,这是任何投资领域都必须坚持的底线;不预测市场,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实现的,真正能预测市场的人,不是我们这种普通人能接触到的,如果接触到了,那绝对不是能预测的人。


18.你的家人知道你买币吗?他们现在对这件事什么态度?你买币后多久,因为什么告诉他们的?


答:知道啊,他们不懂,我也懒得解释。


19.留一段话或者什么字符昵称之类,作为日后你想让朋友知道这个是你的经历的密码。


答:无知不是阻止进步的原因,傲慢才是;我也是因为傲慢,错过了两次暴富,第三次注定有我。


------------------------


以上是这位朋友的分享。郎教授之前被问到,有人给你100个比特币你要不要?他说不要。这位朋友面对的情况是:人家直接要给他100个比特币,都没有问要不要这个过程,然而他不要。。然后是100台矿机也不要。。


他推荐的书籍,说实话我看着有点头大。。可能勉强下定决心买回来了,也不一定这能读完。。各位读者加油吧。。哈哈。或者读的时候遇到问题的,在群里向他请教吧。我感觉他可能真的痛定思痛,走向了追求真理,学者的道路。。。哈哈,恭喜他。


我也觉得李笑来老师是很不错的。他的书我都读过两遍以上。觉得写的真的好,尤其他说超过第一宇宙速度的赚钱的比喻的时候,我觉得他这说的太恰当了,开车听的时候都忍不住停在路边,再重新倒回去听。至于他的box,我觉得认同他的核心逻辑,自己操作就可以了,这也是我从6月份开始每月固定时间固定金额定投的原因,就是想试验一下李笑来老师的逻辑。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过程,有人说李老师现在早都自由了,还开群收费,我觉得他可能的确不在乎钱,但是把钱数,当做一个记分牌,来阶段性的通过这个证明自己。还有一个是,钱这个门槛可能把很多没那么严肃认真在意这个事情的人挡在外面,是很好的过滤器。


今日新闻/记录


昨天流传一个截图,一个币友突发心梗去世了,家人不知道他做的这些事情,可能也不知道怎么取出他的币。我觉得大家都有必要做一些必要的工作,遇到这种事情,真的让人痛心。我后面会写一篇我的做法。


早晨起来发现已经到了62000以上了,凌晨的时候还一度跌到了58963,然后又涨回来了。


看凉兮的微博,最近真的惨。我们引以为戒吧,不要走上他那条路。。


逃顶指标


外围指标:


均线乘数顶底指标,币价低于顶部线,还远着。(币价超过5*ma730,距牛市顶点一般还有25-31天。)


江卓尔60日累计BTC涨幅,今日32%,昨日32.4%。(涨幅超过100%后,距离牛市顶点一般还有10-20天。)


比特币彩虹图,进入“6存在泡沫””阶段的第三天。在“6存在泡沫”底部阶段,当然别着急。(币价从低到高共分9段,进入到8强烈卖出时,进入牛市顶部区间。5继续持有,6存在泡沫,7贪婪加剧,8强烈卖出,9严重泡沫。)


核心指标:


ahr999x,今日数值0.93,昨天0.97。(ahr999x小于0.45,距牛市顶点20-30天,小于0.2,距牛市顶点0-8天。)


rhodl,今日数值2.22万,上次1.93万。(rhodl大于5万,距离牛市顶点15天左右。)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5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我的微信二维码,欢迎加我聊天哦~


加我微信,发送“资料”二字,获取囤比特币&房产投资资料。

加我微信,发你的持币量截图给我,达标的可入0.1饼筑基起步群,3币金丹群,10币元婴群。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62500usdt;eth,3866usdt。


声明:本文为正南个人投资记录,文中任何操作或看法,均可能充满正南个人的偏见和错误。文中提及的任何标的,都有腰斩或翻倍的可能。坚持独立思考,万万不可依赖正南的判断或行为作为买入或卖出决策。切记切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