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1002-宽于律己,严于律人,是人的通病。

大家好,我是正南,一个爱上滚雪球的男人。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途径嘛?数字货币+房产+股票。我相信这三个方向都有长长的坡,厚厚的雪,我们可以尽情滚起来~

爱上滚雪球

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数字货币+房产+股票。

113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昨天说到了看电影后的一些感想,有很多朋友支持,认为我说的对。我估计还有的朋友可能心里想,你真的认为我党这么好吗?完美无缺吗?没有问题吗?你看现在的xxx问题,和yyy问题,这么多,我很担心啊。


我对此有几点想法,不一定对:


1.我之前写过一篇,你是开飞机还是坐飞机的?,你把飞机换算一下,肯定读的懂。这能回答大部分问题。


2.人无完人,谁敢说自己百分之百正确?我相信任何一个脑子正常的, 都不会认为自己100%正确,所想的每一个思路都被事后验证为正确,所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堪称完美,这是不存在的,对吧,所以人是会犯错误的,那由更多人组成的组织,更有可能犯错,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只要这个组织有纠错能力,初心没变,并且纠错能力还很强,那就不用太担心。


3.完美主义者是生活在真空中,是不现实的。追求完美主义,不是真正做事的人的逻辑。个人发展也好,公司创业也好,我们都只能根据当时有限的信息去做出推论,在各方面条件不完备的情况下启动,根据反馈去调整和验证。确认没问题了再加大投入。也就是摸石头过河。那摸到坚硬的大石头,能顺利的多走几步当然好。摸到圆圆的,站不稳的石头,就不行?之前网上两张图很能说明问题,一圈子企业家饭局的照片,配的文字是:这是一群每个人都亏过大钱的人。还有一群破衣烂衫的,文字是:这是一群从没吃过亏,赔过钱的人。


4.我们大部分人都在公司上班,有的人所在公司或组织规模还很大,比如几万人,十几万人,你一个新来的最底层的员工,不理解大老板的思路和想法,你觉得正常吧?我觉得非常正常。因为你没有行业经验,你获取不到他可以获取到的全面的信息,你不在其位,瞎谋其政,自以为是。哦,有个华为的故事流传的很广。某新入职华为没几天的学生,给任总写万言书。任总批示:此人如有精神病,建议送医院治疗。如果没病,建议辞退。我觉得说的非常有道理。


5.在一个公司里,自己的认识和能力,都离中层高层很远。突然就某天看了一两本书,甚至只是看了几行文字,就觉得自己突然开悟了,对治理这么大一个国家有了异常深刻的见解,远超他人?醒醒。而且你去问问老板,是不是自己越做越觉得带人难,带公司发展难,那带领十几亿人的国家发展,在你这就突然简单的不行了?


6.我们不理解一些现象,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的层次太低。掌握不到全面的信息,那个位置本应顾虑的事项,你也根本不曾想到和知道。所以我们看不到全局,也就不懂现在的现象和背后的逻辑。不正常吗?


7.你如果现在是个士兵,就把班长教给你的枪法和体能训练做好,争取上战场时候能活的久一些,多打死点敌人。你如果是个连长,就把你那一百几十号人照顾好,完成营长下达的任务。你如果是个军长,就把司令要求的目标努力完成了。别你是个士兵,每天不认真训练瞄准,整天想着司令的战略不对。你真觉得不对也可以,你先怎么当上连长,军长,你可能就可以和司令说上话了,有话语权了,这时候再去影响他。甚至你回头当了司令,你自己按照自己的思路或许也就可能了。但一定不是一个士兵,整天自己总打脱靶,就哔哔战略。


8.再换算一下,你刚投资,知道了点巴菲特的故事,就认为巴菲特当年购买伯克希尔就是个不可饶恕的错误,就声称:就凭这一点,我就瞧不起巴菲特,他后面再说什么,再做什么,我都瞧不起他。醒醒,你算老几啊,巴菲特非得需要你瞧得起他?


今日新闻/记录


9月30日涨到了43000,10月1日涨到了48000。好些人疯传planb的预测。再次段子横飞。什么自己送完这单,发现同事们都不见啦。什么牛已回,速归啊,非常欢乐。


我想提醒的是,牛市是很多人亏钱的主要原因,很多人在牛市是赚不到钱的,或者赚不到什么大钱的。淡定一点,清醒一点。


逃顶指标


不用看,这才哪到哪啊。继续耐心的等。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4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我的微信二维码,欢迎加我聊天哦~


加我微信,发送“资料”二字,获取囤比特币&房产投资资料。

加我微信,发你的持币量截图给我,达标的可入0.1币比特币起步群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47750usdt;eth,3300usdt。

声明:本人公众号内容纯粹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