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1001-和平年代的老百姓怎么爱国

大家好,我是正南,一个爱上滚雪球的男人。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途径嘛?数字货币+房产+股票。我相信这三个方向都有长长的坡,厚厚的雪,我们可以尽情滚起来~


昨天去看电影长津湖,看的很激动,也很感动。小时候看战争片,觉得打的过瘾激烈就好,现在很容易的就把自己代入,看着他们坐上火车,穿越祖国的大好河山,很多人可能是最后一次身在祖国,就不能自抑的要哭。一个个年轻的生命,本已打完了仗,建了国,应有美好的人生,现在却需要再一次进去战场,面对当时最强大的美军,赢得军人的荣耀,即使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无论是电影里,还是史实,解放军当时都是地表最强陆军之一,不谦虚的说,没有之一。尽管装备落后,没有制空权,后勤补给不上,但仍然能面对各方面占尽优势的美军,用极强的战斗意志和战斗素养,把傲慢的美军打的认清自己,老老实实的打到谈判桌上。真的是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我每次看到解放军方面的书,电影等,都忍不住的想。因为自己是个创业者,都忍不住从管理和团队的角度去想,国内这么多大公司,国外也很多,哪家是最伟大的组织?赢得了伟大的胜利,奠定了牛逼的地位,造福了最多的人?又基业长青?是阿里巴巴?是微软?是华为?都不是。是共产党,是我党,是我军。


看看解放军们,信念崇高,技能娴熟,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目标明确。为了胜利,敢于牺牲,敢于胜利。自动自发,百折不挠。这样的团队,什么市场打不下来?什么对手受得了?现在哪个企业最有解放军的样子?是华为,所以即使美国政府这么封杀,想让华为死,但是华为还是能顶得住,真的牛逼。为什么?因为任总真的不愧是学毛选标兵,学到了精髓。


说回标题,现在是和平年代,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老百姓,没办法也不需要像战争年代的军人一样直面战争,我们怎么做就是爱国?我们做什么,算爱国了?


我仔细想了一下,可能好好生活,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家,培养好自己的娃,让朋友和同事,让接触到你的人,因你而开心和成长,让你所在的公司或组织,因你而成长更快更好,就是我们能做的最大的贡献了。


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赚更多的钱,国家更强,民众更富。所谓国强民富,其他国家就不敢再动欺负我们的念头。国家就有钱发展高科技,不被人卡脖子。军队就有钱把航母当饺子下,就有钱把后勤搞上去。发射卫星就像放钻天猴。就像前一阵子,印度在那冻的哆哆嗦嗦,我们在高原上以逸待劳。


穷的时候没办法,物质条件不好,只能精神来弥补。咱富了,有钱了,为什么还让军人们没必要的受苦和牺牲?就炸他娘的。炮火洗地。先洗几遍再说。这样我们精神保持,物质提高,看谁敢欺负咱们。


个人想提高,想有钱,没有捷径。国家想强大,因为要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努力,更没有捷径。都得一步一个脚印,该受的委屈和苦,一个也没办法少。


但共产党就做到了。就这么牛逼。其他国家不服?没关系,咱们继续往下走。我估计再没多少年,地球上就不会有几个国家不服了,即使你心里有点不服和苦楚,你也得给我藏好了。憋着。


我党和我军,在整个发展过程中领导人们经过实践总结出的智慧,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都会收获很多。比如投资上,比如创业时,比如工作生活上。我们后续再聊。


伟大的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祖国生日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