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923-怎么理解削足适履,对你很重要

大家好,我是正南,一个爱上滚雪球的男人。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途径嘛?数字货币+房产+股票。我相信这三个方向都有长长的坡,厚厚的雪,我们可以尽情滚起来~

爱上滚雪球

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数字货币+房产+股票。

113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我们都听过削足适履这个成语,估计大部人也都会觉得削足适履不对,哪有那么傻的,为了穿鞋,鞋不合脚却不去换鞋,而是用刀割脚。直到好些年前读到华为任正非要求华为削自己的足,适ibm卖的鞋时,我才发现我把这事想简单了。


很具体的内容,请去搜索 华为 削足适履,我这里大概讲一下。就是华为一段时间有点自满,任正非觉得不是个事。就去找来ibm给咨询和出方案。方案出来之后,华为一部分人不满,觉得他们又不了解我们,我华为自有公司特殊情况。任正非要求:削足适履,ibm开出的药方,照单全收。先僵化,后优化,还要注意固化。前两三年以消化为主,两三年后允许适当的改进。


实体行业,很难看到一本书就开始找个榜样削足适履,因为不到一定层次,你没有削足适履的本钱,也很难找到一个有资质能力给你提供药方的人或组织。很可能没等削好的足适应鞋,就流血过多,感染身死了。


但我觉得削足适履这个词,特别适合投资行业:


1.这不是新手,起步阶段的动作。因为新手跃跃欲试,不会觉得别人的鞋好。觉得我自己知道我的脚,我的鞋也是很匹配的。用不着别人说三道四。


2.只能是进步阶段,遇到困难了,人们才会考虑找四处找药方,找同样也经历过的这些人去问,怎么度过这一关。他的经历和现在的表现让你足够信服,你才会慕强,才会把他的话当回事,才有可能愿意接受他的话。


3.信受奉行,这四个字总是出现在佛经的结尾处。一般是佛讲完本次课程,众学生皆大欢喜,信受奉行。想想我们自己所处的组织,领导说句话,你们就信受奉行了吗?如果是,你一定是很信服他,才会这样。否则一定是左耳进右耳出。削足适履,就是一种信受奉行。


4.太阳底下没新鲜事,投资这行有新鲜事吗?没有。没有什么投资智慧没有被写出来了。记住这句话,没有什么投资智慧没有被写出来了。你遇到了困难,在这行是很容易找到答案的,因为光美国股市就有超过200年的历史了。无数人在这里面花了无数的时间,遇到的都是同样的东西。都总结出来了,出版了。几十元一本。童叟无欺。如果说实体行业因为各种限制难于学习复制,那投资这行业,无疑是最容易无损削足适履的。


5.找到历史上被证明的成功的投资者,看他写的书,别人写他写的好的书,拿来为我所用就可以了。杨绛在回复一个年轻人给她写的信时写到:你的问题在于,想的太多,读书读的太少。我们也要时刻以这句话来反省一下自己。别重复造轮子了。


6.如果之前别人贪婪的时候,你也贪婪,别人恐惧的时候,你也恐惧了。追涨了,也杀跌了,没因此赚到钱。下次试试学习一些已经被证明牛逼的投资者的逻辑和行为。别人恐惧的时候,你即使心里也恐惧,也犯嘀咕,咱们行为上别杀跌,一咬牙一跺脚往里冲。别人贪婪的时候,别跟着傻乐,咱们恐惧一下,往出跑。削自己的足,适巴菲特卖给你的鞋。


7.我的脚很特别,换算成投资里的话:这次不一样。其实呢?我们从小到大穿过鞋厂特地给你开模定制的鞋吗?基本没有吧?也没有哪次不一样,次次都一样。


今日新闻/记录


这几天都在等一个会,看到说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预计在2022年才可能加息,比特币又起来了。


我自己的判断,或许最近的20天,就是今年最后的上车时间窗口。所以我继续耐心的等,继续为自己的判断下注,等着大家奏乐和舞起来~


逃顶指标


外围指标:


均线乘数顶底指标,币价低于顶部线,还远着。(币价超过5*ma730,距牛市顶点一般还有25-31天。)


江卓尔60日累计BTC涨幅,今日28%。(涨幅超过100%后,距离牛市顶点一般还有10-20天。)


比特币彩虹图,5继续持有。(币价从低到高共分9段,进入到8强烈卖出时,进入牛市顶部区间。)


核心指标:


ahr999x,今日数值1.83。(ahr999x小于0.45,距牛市顶点20-30天,小于0.2,距牛市顶点0-8天。)


rhodl,今日数值1.43万。(rhodl大于5万,距离牛市顶点15天左右。)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4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我的微信二维码,欢迎加我聊天哦~


加我微信,发送“资料”二字,获取囤比特币&房产投资资料。

加我微信,发你的持币量截图给我,达标的可入0.1币比特币起步群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43419usdt;eth,3068usdt。

声明:本人公众号内容纯粹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