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909-你相信永恒牛市吗?

有一个说法,说比特币之后会进入到一个永恒牛市的状态,听起来特别美好是不是?论据嘛,说之后新增产出量越来越少,说全世界范围内的人民群众对比特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说传统大机构进入,他们不会像韭菜一样追涨杀跌。所以未来就是一个字,涨。四个字的话,稳稳的涨。


你信吗?我是不信什么永恒牛市的。因为人类永远追涨杀跌,机构也就是大号的韭菜。他们那么牛,为什么不前10年就冲进来呢?为什么等到现在才开始进呢?再大的机构,管理再多的钱,最后也要落实到人,人就会有人类同样有的心理。


比特币会一直涨,涨到月亮上去吗?会。但是,会一口气不歇的,每天要么涨要么平,就是从来不跌吗?不会。所以周期一定存在。所以,最大的规律是什么?就是比特币每四年减半一次,然后带动人们的情绪,去每四年轮回一次。

当然你会说,因为前面的产出已经不少了,后面每次减半,其实新的供应量已经对整体现存币数影响不大了啊。是的。但是依然会引发人们对它未来的想象,对吧。然后人又是情绪化的动物,还每轮媒体报道,又会吸引新人进来,是吧?


那既然不存在永恒的平稳的一直涨,那做波段就有意义。当然我说的不是每天盯在屏幕前,盯着分钟线或小时线的波段。这个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属于难度过大。如果自己本身对短线没有兴趣和天分,实在是不值得趟这浑水。


那再往下推,既然有牛熊,就有尖尖的顶,还有急速下跌的大下坡。所以以四年为一周期的去操作买卖,是可行的。


有人说我就一直拿着不动,跨过几个周期,当然也是可以的。但是这真的对人的要求也非常高。你有100万,拿出1000元去一动不动,拿住8年或者12年穿越牛熊当然没问题,因为它不管怎么波动,占你总资产的比例都很小。但是比特币这种涨幅这么大,从牛市顶点到下跌后的低点,可能跌没80%,你眼睁睁的看着它从高点缩水80%,真的会无动于衷吗?很难。这真的需要很强的定力才行。


我比较喜欢股市的一直持有茅台不动的大v乐趣,以及爱十几年几十年无视波动的巴菲特,但我自觉还做不到。我现在的段位,更喜欢唐书房,茅台到了我认为的顶点,我就清仓,等他下跌了,我再接回来。平时几年可能也没太多操作。其他时间就是看书休闲写书锻炼身体,我觉得挺好。


所以,你自己是什么心性和阶段,就做对应的合适的什么事。就像小老板不要总看马云马化腾等的战略和管理艺术的书一样,学习里面的逻辑可以,不要照抄。他们的公司,员工数,和你不在一个数量级。数量级不同,什么都不同。你学它,可能自己就把自己折腾死了。


所以,我的三个实盘,每月5000元定投,可能会不间断的走下去。但是ahr999不定时投以及百万实盘,可能在这轮就会卖掉,在2022年不会继续开启。每月定投相当于我放进这个市场里的一个温度计和数据采集器,能让我保持对这个市场的温度的感知就可以。


今日新闻/记录


这两天跌,其实不必太紧张。因为九月最近几年就没涨的时候。。

2017年9月,最大跌幅37%,收盘跌幅9%

2018年9月,最大跌幅14%,收盘跌幅6%

2019年9月,最大跌幅29%,收盘跌幅14%

2020年9月,最大跌幅16%,收盘跌幅8%


9月才过去三分之一,不用慌。不负责任的瞎猜:十月开始涨一些,十一月十二月是关键时间点,十二月最值得关注。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3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我的微信二维码,欢迎加我聊天哦~


加我微信,发送“资料”二字,获取囤比特币&房产投资资料。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45861usdt;eth,3476usdt。

声明:本人公众号内容纯粹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