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831-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索罗斯有一句名言,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这事容易不?我觉得好难。。举几个例子。


茅台,在前几个月突飞猛进的那段日子。大家都对它信心百倍,以至于唐书房在公众号里说自己按计划卖掉了仓位后,有一些人还在留言里以及微博上一顿挖苦讽刺,说他卖了会后悔,说他不是真价投,说好股票什么时候卖都是错的。如今跌到现在的1500多,当时那么有信心的人,讽刺唐书房的人,不知道去哪里了,不知道加仓了没。。对了,唐书房还在前一段7月26日左右开始买回茅台,成本在1800左右。


四五月份时候的动物币,屎币,猩猩,各种狗,各种其他动物。每时每刻群里都有新的币种出现,然后大家看到合约地址就要往里冲了。然后呢?在519这轮里跌的快归零。我当时买的,也放在了一个单独的钱包里。这一轮是不想再看了。想四年后看看谁能活下来,看看有没有惊喜吧。。


nft,最近又火的不行。一个jpg几十个eth,上百个eth。大家fomo了没?当然可能fomo了对大家也没有太大危害,因为这玩意真的是贵。一般人没办法像对动物币一样,一不理智,先买几亿个再说。。我对nft怎么看?我打算两三年后再看,如果它到时还活着的话,现在就看看热闹好了。


更多的时候,我们都会在假象最有诱惑力的时候,想的是我要加仓,加仓,谁也别拦着我发财。。。是不是。。所以你被某一个行情吸引,觉得自己再不进去,就和赚大钱失之交臂的时候,觉得这个东西全是好的,未来前景无限光明,我必须all in才对得起自己的独到的眼光的时候,可能别人也是这么想的。然后大家就一起站在高高的山岗上感受寒冷了。


2021年还有四个月,希望大家在后面能保持清醒,在合适的时间点,能保持理性,该下车的时候下车,而不是卖房子上车,高喊要all 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