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720-距离比特币519两个月,此时正当修行时

昨天是719,距离519已两个月,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没太大变化,其他主流和山寨在519的基础上又一顿狂跌。


微博上也好,微信群内也好,还一直坚信牛市还在的人已越来越少,底气越来越不足。今天又是跌,比特币已经破3万,以太坊已接近1700。我在不怎么用的交易所里发现里面还有几百u,打算最近买成btc,聊表心意。


比特币519想法记录

这是我在519时写的记录,我觉得写的不错,也推荐你读一下。


还有几点要补充:


1.我们时常高估眼下的苦难,而低估未来的成长可能。


比如行业里去年的312,当时跌到低于3万一枚比特币,当时有持仓的人痛苦不?很少有不痛苦的,但只有牛逼的,有勇气的,买入了,才因此获得了后面巨大的收益。我们最近很多人都重温了党史。我们党在整个国家那么无助迷茫的时候,那么多勇敢的人冲上去,拼了。而也有些人被无边的恐惧击溃了,成了叛徒,成了汉奸,成了笑话。对于历史,他的个人选择无所谓,沧海一粟罢了。但是对他自己,就是失败和错误的一生。


2.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每小时看行情,每天想知道什么时候转牛,什么时候可以一夜暴富,财务自由,都是机会主义者。都是革命时期,即使看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情况下,仍然每天想问一下,红旗还能打多久的人。这种人,能活到第几集呢?能活到开国大典吗?他们应该不经考验下,没做出贡献下,成了摘桃子的人吗?不就应该通过这种残酷的洗盘,把他们洗掉,让他们在事后后悔不已吗?这才符合天道。


3.要正信,不要迷信。


就是单纯的信,不懂那么多,我就是买比特币,不管价格涨跌。也可以,但这需要很好的慧根才能做到。一心念佛。即使念的佛号发音是错的,最后的结果也会好。我相信。但是这么有慧根的人,肯定是很少的。那对我们普通人来讲,就是辩证的信,去理解整套逻辑,然后自己说服自己,解答了自己所有的疑问,然后心悦诚服的信。同时做好功课,好好修行。这是对绝大部分人合适的路。所以我们要去学习很多知识,看之前的成功的人是怎么做到的,去学习,建立自己的投资体系,去克服自己本能的弱点和缺点,然后才能有所成就。


4.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你就是个普通人。


因为锚定心理,一算,从利润顶点,已经回撤了50%的收益了。难受不?谁不难受是傻子,是不正常。但又能怎么样呢?我们也没有时光机回到之前啊?当成经验教训,争取下次更好就是了。仔细想想,我们在和最高点的收益去比较,相当于什么?相当于,我要是能把握好最低的买点,最高的卖点就好了。醒醒。谁也做不到,你做不到,巴菲特也不行。不要产生幻觉。你就是个普通人。原谅自己,和自己和解,争取后续做好就不错了。


5.我已经原地躺平。


A,之前狂热时买的山寨,也已经转到了一个硬件钱包。打算留作纪念。有两种可能:要么彻底归零,要么给我惊喜。我都能接受。B,比特币以太坊等原有持仓,躺平不动。C,按照现有两个定投规则,机械的执行。


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自豪的说:


我经受的苦难,配得上我现在得到的。理所当然。


对了。讲一下标题里“此时正当修行时”背后的故事。文革时,一女被公开批斗,被剃了阴阳头,上街游行。虽然她学佛多年,但仍然觉得难忍如此大辱。禅门大师贾题韬此时递给她一个纸条,该女豁然开朗,破涕而笑,后安然度过此劫。纸条上就是这几个字:此时正当修行时。


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