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608-投资还是不要安利朋友

投资股票的时候,和一些朋友推荐过可转债打新,因为可转债打新不需要资质,基本稳赚,虽然中了也赚不了多少钱,但当个不花钱就能买的彩票还算有点乐趣。


投资加密货币的时候,我就最初没告诉任何人。因为最初不大确认,而且觉得万一亏钱了,还说出去了有点丢人。。后面感觉这的确是不错的一个投资方向,同时也意识到了这个风险真的太大了。如果其他人因为我的推荐而购买了,后面又因为一些不可控因素亏钱了,那我还挺不好意思的。也就没怎么说过。


但是后面有一段实在觉得大涨在即,和几个朋友安利过几次。现在回想起来,好在有的朋友因为谨慎没有参与。有的参与了,但是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现在遇到下跌问题也不大。我还心里好受些。


还有一点,这种波动这么大的投资,甚至都不应该告诉父母。因为老一辈的人更受不了这种暴涨暴跌,告诉他们,徒增他们的和自己的烦恼。我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因为一路上涨,没忍住告诉了他们。然后最近一个月,他们也就会因为暴跌受到影响。唉,我错了。。


每个人的投资观,方法论,钱的使用期限,放进去的仓位大小,面对风险的偏好,其他方面是否已经安顿好,对标的的收益预期,都不一样。真的不应该就把自己认为很好的东西推荐给朋友。


朋友可能的确因为你的推荐而买入。后面赚钱了当然皆大欢喜。如果他因此而赔钱了。你最好祈祷你们的关系不会因此受到伤害。。


所以还是这样自言自语,自负盈亏的好。我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你如果搜到了,觉得对你有点帮助,那最好。觉得没什么意义,那就跳过无视。

------------------------

昨天再次读了李笑来的定投改变命运这本书。发现比19年下半年看到的时候,感觉更深刻一些。我一直是不大认可定投的,因为如果你确认一个时间点是阶段性的底部时,我认为没道理手里有很多钱,但是非得拉长时间一点点定投进去,因为可能很快它就涨上去了。


总的来说,定投,定投比特币,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很好的办法。最近币价开始暴跌,我考虑是否每个月拿少量的钱开始测试一下。真的执行2个大周期,完全的按照他的方法走。但不是定投他的btc,eos和xin,而是定投btc和eth。可以考虑记录一下这个定投的过程和收益率。估计会挺有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