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被人誤會的滋味

很委屈,所以自己偷偷哭,然後趕緊離開。

工作中難免遇到讓人誤會的事情,但是所有事情的發生都一定有理由。

今天確實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我們每個人都是有負責項目的,所有自己的項目負責人必須負責自己的新的東西/樣品/產品。每個新產品都會經由我們的手交出去。

所以有些產品會比較重,像是鐵片、像是比較大型的物品。我們都必須要自行安排運輸人員幫忙運送進去廠。卻在我忙著處理事情的時候,我的同事簡稱 T就氣噗噗的跑上來說:“黃紫雯,就是你啦 害我被運輸人員唸了整整20分鐘.....”重點是,大家都聽到。

而且,全部目光轉向她。就連我也嚇一跳。想說,關我什麼事.....?

她就開始批哩啪啦罵一堆,我老闆應該也聽著。我就說,我有把他們要的tracking list給他們呀。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我覺得很無言,因為還沒搞清楚事情就急忙先把我罵一頓。很委屈,當下我覺得完蛋了,我老闆又要誤會我了......

沒有太多的想法,我就默默流淚。我真的,很眼淺。超級沒用。但我很努力克制自己,努力假裝沒事,努力裝忙。好讓大家都不要看我,拜託不要看我。

過後我得知這個消息後,趕緊聯絡運輸員。我特別不喜歡憋著,要嘛就是說出口,要嘛就是解決。誰錯誰對,我們來釐清。那個運輸人員簡稱K, 我就問他啊,我說,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為什麼我的同事說你罵他,因為我的事情你罵她呢?

他卻說沒有啊,沒事呀,全部東西我交代的都已經拿了。也沒什麼呀,他還跟我道歉。因為我說因為你罵她,她回來罵我。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當面跟我說嗎?我不喜歡從第三者口中知道我自己有什麼不對或者你覺得我沒有做到給你的地方。他一直連忙跟我道歉,說沒有沒有,害你被罵了,對不起。我沒有不滿什麼之類的。

我整個超傻眼。好,沒關係。所以我出去透透氣,一下子我就收東西離開了。

T給我發消息,讓我不要emo不要難過,好好回家休息。可是你到底懂不懂我真正care的點在哪呢?我真的很不想讓我的直屬老闆誤會我,畢竟她之前也是說過一些我不太認同的話。我有我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如果要一直死板板跟著,真的很浪費時間。

我就告訴T,我真正生氣的點是什麼。當然,我沒有說老闆這一塊。只是我覺得很莫名其妙被罵一頓,當然我也知道她也是一片好心。所以我也沒有怪他,只是也告訴她說,甚至截圖給她看我跟k的短信。怎麼會有不妥當的事情或者有什麼問題呢?

後來她跟我道歉,是她誤會我了。她說,她沒想到k說得這麼認真。結果她也以為我沒有做到應該給的清單,而對我生氣,她覺得很抱歉。她說對不起,是她自以為一開始就下定論。我就跟他說,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找我,不要傳話。

公事這種東西,也要有點分寸。不是當事人,不要說太多,不要以為,不要應該,不要猜測。應當直接找那個負責人/當事人直接去處理跟質問。好過這樣,到最後竟是一場誤會。

我就說啊,我跟他們都很好。也沒聽他們說我有什麼情況或者欠什麼東西呀,怎麼會突然這樣罵我呢。我也很無言唉,很委屈。

其實其他人誤會我沒關係,最重要,現在我的老闆。一定又覺得我沒把事情用好,唉。真煩。

成人們的世界,我不知道。老闆的眼裡,我更不明白。

早點休息,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