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所以我現在要抉擇。

人生是不斷成長跟學習,到底哪個方向才是自己真正要走的方向?
  1. 老闆的20%counter offer,繼續做senior purchaser(高級採購人員)。穩穩做,穩穩上,穩穩拿,穩穩好好待著。
  2. 一家頂級冷氣日本大公司,一樣做senior procurement。有兩個interview session,第一關是video interview。就是用錄製的方式回答問題,10題然後按個按鍵就可以錄了,只能有一次機會。發送去給他們的hiring manager看過了通關之後,就可以進行第二個interview session。所以,現在是成功過第一關卡啦!接下來就是星期一的第二關卡。希望這個也能成功!然後才好好抉擇!:P
  3. Marketing部門的邀約。其實最自豪的,是銷售部想要我加入他們的團隊。我有負責一個marketer,她是assistant manager,算是手上擁有數一數二的大客。每三個月必定有大單子,必定可以有好幾十粒的container運出去。我就是負責採購採買內盒跟外盒的。每次她的單,都必須要趕給她。12月她曾經邀約過我加入她的團隊,因為她覺得我的性格人格特質都很適合當marketer。都是很衝勁,很能幹的人。覺得我待在採購部太浪費了。我一開始以為她開玩笑,就也敷衍了事。怎麼知道,這一次我丟信,我也通知了她。一個機緣之下告訴她的吧,她就說唉!你不要辭職,幹嘛要辭職?有沒有興趣來我的部門?陪我一起招待顧客,還可以出國~還可以累積經驗,而且有incentive。要嗎?有沒有興趣?有興趣我幫你跟我老闆談談。

確實很吸引人,但我想要要求我想要的薪水。可以嗎?她說,可以談。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這句話,好!可以!你幫我跟你老闆談談。她說OK,沒問題。之後就是需要讓我進行一次程序上的面試。

我跟我現任老闆談,也告訴她我有意願要轉換部門。問她,可以嗎?因為公司部門是如果你要internal transfer也就是轉換部門的話,現任的老闆必須簽字放手我才能離開。現任老闆當然不放手,也不願意讓我走。她說,現在銷售手套很難做。而且會做到沒日沒夜,不要啦~在這裡不好嗎?我也給你20%了呀,她們那邊工作量很大的。難道我們這裡工作量不大?哈哈。反正就是一連串的說服,到了我妥協決定留下來。我是不是太容易被遊說了~哈哈哈,我也這麼覺得。

過後我就沒有在主動聯繫我的marketer,然後她又一直沒有停止過的問我到底履歷在哪裡。一直到今天,她又用了半個小時跟我講電話。會覺得我適合的原因是因為性格,正面,健談,很正能量的一個人。所以她很希望可以我可以跟她一起並肩作戰,也很謝謝這樣的一個機緣下讓我接觸認識到她吧。她說,沒事,先應徵先。你要的薪水,我們來談。反正,先給履歷就對了。這是她對我說,也跟我分享她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她說我不會讓你日夜工作不停,我會給你handle越南國家的客戶。而且有機會出國,很多機會的,你來就對了。你肯學,我肯教。這是她給我的小小諾言,說真的,很感激。很感激平時的認真跟努力幫忙,換來了今天對我很好的印象。所以我決定先投履歷!先試試看。如果薪資不錯,而且是新的部門,何樂而不為!

以上,目前就是在職場的情況。想要把所發生的事情,一一的紀錄下來。人的腦袋有限,很多事情轉眼幾年就會忘記了。起碼文字,是我最好的紓解方式。就像,我在跟你說故事一樣。我的人生會越來越精彩的!加油!繼續努力,繼續保持善良跟好好的生活下去!


加油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