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過了初九才是真正的放假!

過年都是特別繁忙的時候,只有過了初九才是正式收工!這就是福建人的習俗~

2022 年過年都一直在幫忙,一直在忙。這一次,我心態不一樣了。我把好多的心思放在家裡,家裡應該怎樣怎樣,做什麼擺設什麼買什麼,拜拜要用什麼,哪裏需要打掃乾淨,哪裏需要佈置整理整齊。我全都一一包下,以前的心態總是以「唉,又不關我的事~反正就是幫忙而已,不會站在自己也是主人的角度去想這些事情」

這次反而自己的房間沒什麼整理到,之外的像是客廳,儲藏室,廚房,書櫥都一一打掃並且整理乾淨。是很累啊,但又很有成就感。有一家之主的感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有真正的下手去做去用腦袋的感覺。我想,這是第一次心態轉變的時候吧。以往我都是,打打雜,幫頭幫尾,沒去多做什麼。但這一次,會想為家真正出一份力了。可喜可賀。也許真的意識到乾媽爸爸都老了吧,無可奈何之下,必須動動手動動腦去做。喜歡自己擁有可以掌控的能力,以及收拾後的成就感。

初九拜天公,是福建人最大的祭拜,也是我們福建人的精神。早上6點就出門跟哥哥去菜市場買糕點、祭拜的物品、甘蔗等等。回來了,就開始整理,折金紙,洗東西,擺陣。一路就是踩著忙到晚上12點開始祭拜,拜到來都差不多半夜2點。還好都拿了兩天假,算是有好好的休息到。等忙完這一波,才開始邀請熟悉的同事朋友們來拜年,賭博,聊天以及聚會。

這個疫情,感覺又再襲擊我們一次。破20萬的確診病例,一幕幕像去年6-8 月瞬間爆發。同樣的事情,好像又要再度發生。這次襲擊我們的是omicron,中了無症狀或有症狀,但後遺症非常嚴重甚至會導致腦神經衰退,記憶力變差。大家仍然不能鬆懈,必須好好遵守sop,若有不適,馬上進行自我隔離避免傳染別人。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當個自私的人呢~保護自己的同時,也記得要保護周遭的人。

今天是2月11日,我們的部門辦了過年party。很幸運的第一次lucky draw就抽到我了,還有玩遊戲贏得的第一名跟晚上聚會跟同事們一起賭博贏了錢錢。想想就真開心,我真的是一直一直都很幸運的人啊!對於這點應懷抱感恩跟感激,謝謝上天的眷顧。未來的你,也請繼續保持善良。

晚安,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