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ie
Mufie

沒什麼好說的

跨與不跨

前幾天有個朋友找我幫忙做個EXCEL表格

他是開餐廳的老闆 有兩間店 一天可能會有2~3個人上不同班別

他的需求是每個人 上不同班 結帳時金額要各自相加相減

一開始他跟我說的需求是他的會計要的需求

我問他為什麼他的會計怎不自己做呢
他說他找了一張白紙 什麼都不會 才會請我幫忙

殊不知我也不是很熟練EXCEL但我會Google
找到符合我要的函數嘗試套看看 能套應該是沒問題

但細算過後還是不太對(選取的函數範圍有錯誤)

後來改完範圍就行得通了

不過我仔細看了我做的表格感覺還可以做得更好

並且一開始他的會計提出來的需求其實只有符合單月份使用

所以我建議我朋友 我可以再幫做一個每個月都能使用的表格

他聽完之後覺得我的建議更好 所以他接受這個建議

雖然我對於EXCEL並不是到多專精的人

但我花費了我的時間幫他處理所以我還是會跟他酌收工本費XD

這讓我想到剛到台中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房仲當秘書

那時候因為要幫忙算薪水所以店經理還特別找工程師幫忙用EXCEL做薪水表格

過了幾年後原來才搞清楚是這麼一回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