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ie
Mufie

沒什麼好說的

圖書館與圖書館

(编辑过)
來不了與來得了 做不到與做得到

我的朋友是圖書館管理員

是我們從小待到大的圖書館

她最近跟我說圖書館的螞蟻非常猖獗

跟我聊天一不注意就滿屋都是

她說得很恐怖我聽得也是頭皮發麻

我幻想中的場面是白蟻肆虐

到處啃食裝潢跟書籍

但她說只是黑螞蟻

就是那種爬起來速度很快又雜亂無章的種類

我都不喜歡

沒想到我做個夢就夢到了我幻想的畫面

甚至還超級嚴重

梁柱歪七扭八 天花板也搖搖欲墜

螞蟻窩的粉狀物也像流沙一樣到處流落

跟超強地震震過的斷垣殘壁不相上下

===========================

同樣的圖書館

我忘記是什麼時候的夢了

只記得圖書館有個密道

可以通往一個隱藏的圖書室

非常靜謐又充滿魔法色彩

好像來到哈利波特的世界一般

有古典的地毯以及貴妃椅

高聳的書櫃以及長長的木階梯

還有重種的雕花鐵門

卻是除了我以外空無一人

我想著這個地方真好玩

但沒有人還是覺得怕怕的

打開密室的門不再是圖書館的入口了

而是圖書館旁的小鐵道

周遭都是我熟悉的普通街景

==========================

有些時候我討厭我的想像力與夢境的寫實恐怖

因為我無法用繪畫的方式呈現出我的想像力

也無法面對夢境帶給我的恐怖

但夢醒了 恐懼也就沒了

但有些時候我也讚嘆我的想像力與夢境的美好

因為我還可以用說故事或者撰寫文字的方式告訴別人

甚至我偶爾也留戀夢境的美好

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只能在夢裡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