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創作 - 散文] 一種沒說的紀念

有時候還是會想寫,所以我寫了。

今天按著原本所定好的行程,帶著我的愛人參加了學弟的一場重要的開學典禮,從出門前就一直在想著今天這件重要的事情,畢竟對我而言它不僅是一場開學典禮而已。

還記得在我大約高二的時候,我爸也進入了相同的地方入學,當時候的心情如何我已經難以詳細的記起,但我想我肯定是很雀躍的,畢竟其中包含了許多不同的意涵。我在高一的時候,也是透過了老爸對聖經的講解,在神的指引下更深刻的認識祂,也因為當時發生了一些影響生活的事情更深的去看見原來神是真實存在並能夠實際感覺與觸碰到的;而老爸工作的改變也會讓我更少有機會與他接觸到,而這對當時的我而言其實也是求之不得的,畢竟年輕的時候總是第一個就先想到自己不是嗎?而其實這個工作也一直以來都是我心中喜悅的工作,綜合了以上的種種原因,我想那時候的我心中肯定是感覺到雀躍的。但我在我的腦海中仔細的搜尋,卻怎麼也找不到對於老爸入學時的記憶與相關的印象,還真的連一點拼圖都沒有,而這一次有機會參與學弟的開學典禮,或許也是一種重新的經歷,原來這就是我心中所想的一件事。

隨著開學典禮的進行,心中的想法與思路也越來越純粹,原本紛擾的思緒彷彿在這一剎那都被集結成束,完整且直率的指向了我的本心,願成主旨。原來這就是神道的一種的特性,勝過了兩刃的劍,連心裡的意念與想法都能辨明。而這時候生活上的事情卻又開始煩擾著我,但這因為牽扯到的層面太廣泛,我只得先行離席去處理這件事情,而當手上的工作終於告了一個段落時,再次走進了會場裡。發現整個已經到了尾聲,而我也已經錯過了與學弟合影紀錄的那個時刻,雖然微感失望卻又覺得很理所當然,這樣的一種心態想法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挺不可思議的。這是一場對我來說跨越了時空,也跨越了心境的旅行,從中我已經汲取了許多,視野也更加的開闊了。

其實不想用太多文句與詞藻在這一篇短文中,或許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對我爸的一種印象,總不是很大張旗鼓的完成他要做的事情,但卻很踏實的做了該做到的內容,我也不覺得要用很文雅的內涵來紀念這件我想記得的事情,但我終於還是能有這個機會參加了開學典禮,就算當年的我或許已然錯過,不過亡羊補牢嘛,就算是趕場趕上了吧。

嗯,我還是不太能直率的寫下、說出真正想說的內涵,不過就讓現在的字裡行間來代替我紀念吧。還記得上一次在看尚氣的時候,不小心沒有忍住淚水,決堤了好一會,我也一直都知道我總是有些情緒如同洪水卻始終被理性的水壩阻攔著,有時候心情震了震就溢出來了。我想今天也算是完成了一件我覺得該做的事情了吧,紀錄一下,也幫學弟加油,嘿,兄弟,願成主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