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創作 - 小說(仨俠)] 序章 - 聲

眼睛閉著,身體在微還有點濕潤的枯草上伏著「咂砸」盡量減少移動帶來的聲響,深怕吵到其他的人,只希望能快一點睡去,身邊此起彼落響起的,是呼吸的聲音,在這雨剛停歇的寒冷夜晚,四處為家的夥伴們只能一起窩在這個小地方,藉著彼此的體溫讓每個人或許都能感到點熱度,最近的收穫並不好,每個人僅能以一點點的米稀湯糊口,阿,已經好久沒有喝到一口肉湯了。認真的聽著身邊所有人的呼吸聲,深怕在夜間哪一個時段就又有一個夥伴永遠的停住了呼吸聲,這夜注定是個讓人膽顫的夜,但該睡的還是得睡,畢竟隔天起來又是新一輪的挑戰,再不好好拼個幾把,真的又要什麼吃的也沒有了,漸漸的意識也模糊了起來,入夢的時刻來了……


聽著隔壁傳來的穩健呼吸聲,不由得想起在這聚集起來的小團體裡就是這傢伙最保護自己,他獨排眾議的接納了自己,更在整個團體中都處處護著自己,聽他說在跟家人失散前有個年紀跟我相仿的妹妹,他總是不自覺的將我當作了她,或許就是這個原因了吧。將身子更往他的方向捲屈了過去,這個夜晚真的是好冷好冷,他的背傳來的溫度與呼吸聲好暖好暖,呼,更加平穩的聲音傳來,我想他應該是睡了吧,偷偷的對著他的背影說:「謝謝,晚安。」我每天都這樣做應該不會太奇怪吧,畢竟當面說出來這種事我臉皮薄,完全沒有辦法。


跟著這些同齡人一起已經一段時間了,領頭的那人還真的是個有才華的小子,看著這群被他聚起來的孩子們,雖然各方面上都比不得自己優秀,但跟他們聚在一起真的發生好多好玩的事情,「呼~~哄~~~」對啦,連每個晚上最讓人無法忘懷的巨大打呼聲都比制式書院裡的朗讀聲來的好玩,也比軍營裡整齊畫一的么喝聲來得更生動些,哈,小妹剛悉悉窣窣的更靠近了點那小子,每當夜深的時候小妹總是愛這樣依著他,「呼……」吐了一口長氣,這也是自己最後一個這樣跟他們一起玩樂的夜晚了,明天就把一些該說的話說一說,希望以後還能有再見的機會,畢竟家裡這次來的命令看來父親也很難拒絕。


「伊……呀……」門從外面打開了,陽光從敞開的門撒落了下來,這是一個新的一天,也將是一個完全嶄新的開始,對這裡的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如此。

「快!抓起來!一個不留!」許多人的腳步聲踏入……

「噠噠」「阿!!」

「快逃啊!」「是……?是誰?」

「別反抗,這樣比較好!」「難道……!?」

此起彼落的話語伴隨著許多的撞擊與摩擦聲,整個廢屋中擠進了許多的士卒…………

孩子們有的製造著聲響,有的正掙扎著想脫離繩索的捆綁,而有一個小男孩正護著背後的小女孩,他冷靜的大聲吼說:「住手!你們的目標是我,不要傷到其他人。」「大家聚來我身邊,拿出吃飯的工具,也別讓他們小看我們了。」

眾人竟被這孩子的語氣與膽氣震攝住了,就看見這群孩子紛紛聚集到這男孩的身邊,並且掏出了許多看起來帶有點傷害力的小武器,但臉上的神情卻都不是開玩笑的堅決,他們是真的願意放手一搏,而對面的士卒們將一些已經捆綁住的孩子也提到了他們這一側,就這樣兩邊對恃著,這是一副挺有趣的畫面,一邊是10多個不足10歲的幼兒,眼神中卻都是戰意手上拿著的小東西有的甚至還有著血跡;另一側也是10來個成年的大男人綁住了幾個孩子,眼神中卻也滿是戒備,完全不敢小看對面的這群孩子。而這個畫面全都是因為一個男孩的大吼而造成,終於從士卒間讓開了一條小道,有一個文士頭上帶著布冠走到了兩陣營的中間。

「不愧是少年盜的領頭人啊,魚禾,終於見到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