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醉了
秋风醉了

記錄過往,緬懷逝去的青春...... 過往關於澳洲打工度假 未來關於加拿大移民找工作相關

成都故事之山地車打氣

一個關於自行車的短故事

到成都後不久

我花了2500人民幣買了一輛捷安特山地車

有一天車胎氣壓不足

我看到了一個自行車修理鋪

我客氣問道:“叔叔,我能不能用你的氣筒打個氣”

那好像是個自動打氣筒

他說可以

打完後,我特別感激道:“謝謝叔叔,真是感謝”

說完後他說要收一塊錢

啊?

一塊錢?

收也是他應該的

收多少也是他規定的

這一切無可厚非

其實我一開始心裡想著是就打個氣

我禮貌客氣地請你幫忙

如果你不收這一塊錢

將會是多麼溫暖人心啊

那以後我的自行車壞了肯定第一時間去你那裡修理

一塊錢一根香煙都買不到

你卻失去了一個長遠的顧客

後來我想明白了

現如今的中國生存壓力那麼大

別說一塊錢,就算一毛錢

別人也不會無私地幫你

能收一塊是一塊,誰管以後怎樣

相比之下,我在澳洲得到了很多不求回報的幫助

我永遠感激那些無私的人

也會將這樣的愛傳遞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