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醉了
秋风醉了

記錄過往,緬懷逝去的青春...... 過往關於澳洲打工度假 未來關於加拿大移民找工作相關

未命名

出国前在老家做手术,妈给我打水,买饭,擦身子。回到家又调养的一阵子,到了饭点就有饭吃。吃完就从家里散步到蔡洼,伴着朦胧的路灯聊天谈笑。在路边远远地就能看到大伯的住所。大伯晚上睡在猪场看猪,一天五十,沼气多到用不完,还有热水澡。大伯这样的养老生活真不错了。他一生都没出去过,最远也就去鄂州米厂上了一年半。养养鱼,钓钓鱼,抽抽烟,喝喝茶,种种菜,嚼嚼舌头。其实我挺羡慕。

就这样在家住了半个月我要走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大背包。妈抢着要背,我说不用。走到小学门口桥头,妈背着书包和我一起等车。这等的是离别啊。没想到这一别竟是四五年之久。小时候,我们送妈上车,看着大巴车加速而去直到消失。我在想啊想啊,这车会到达哪里?浙江在哪里?是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吗?没有人告诉我答案。还有一年,我在山里读书,其时已经过了月半。我知道妈那天走,一下课我就冲到山顶去看看有没有大巴车停下或者驶离,最终也没有见到一辆,我心里空落落的。信息的闭塞,没有行万里路,永远不知道远方有多远,似乎母亲到了一个我一辈子也去不了的地方,毕竟那时的我连县城都没去过。可是时间会创造一切,它会创造科技产品。如今我们的虚拟距离越来越近,随时随地,电话,微信,视频,直播……,可我们心灵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大家加了微信好友后,没有事情,是从来不会说话的,除了看朋友圈,你对他的近况一无所知。如今在国内这样严厉的全方位管控下,朋友圈都是他们发的吃吃喝喝,网红景点,晒孩子的图片,我很早就关闭了朋友圈入口了。我不看,也不更新自己的。而早年的QQ大家更是都成了"僵尸”, 一个个灰色的头像,空荡荡的空间。是啊,社交网络永远是从最开始的新鲜到最后的荒芜,随之而来的就是开发商为了增加活跃度不断地添加新功能,令人作呕。

关于时间我记得2006年夏天的某个午休,我六年级,我在想十年后我在干嘛?春心萌动,会有一个女孩牵着我的手吗?十年后的2016年大学毕业了,我又想起那个趴在桌子上思想的少年。没有牵到清纯女生的手,却遭受的诈骗让我吃不下腿发软,邪与正就在一念之间,我把水果刀别在背后,就守着房门等着给他一刀。他来了,我迅速用刀朝着他的脸划了一刀。迅速两步做三步飞奔楼梯下楼。刀子上我没看到血,在我迅速转头的那一刻似乎也没发现他脸上有血。后来发现那是一把西瓜皮都切的打滑的钝刀。我也有难受,没有让坏人收到伤害,我也不知道真受伤了,这点小事中国的警察会管吗?也许等我走到别省去,缝缝针也就完事了。多年以后,我慢慢释怀了,在我命中那一劫是难逃的。毕业前的迷茫,看到个吹牛逼的骗子就特崇拜,想结交人,自己有单纯相信人。他不骗我6400,后年人就骗我6万4。确实,自此之后我再也没被骗过。后来去了深圳完了两周,去太仓上班了。后面又是到成都。成都那会房子均价8000,我的决定总是对的。买房要趁早,出道要趁早,有枪杆没子弹,攻不下一城一地。也只有白白地看着他涨价。后来又换了公司,对新技术还是感兴趣的,可是也是不讨领导喜欢。加上吃药,精神除了毛病,又准备出国。然后就上班划水记单词,技术也看不懂了。最后领导忍无可忍把我赶走。然后赋闲在家等待澳洲签证,吧住房公积金取个干净。开工哪有回头箭,走吧走的越远越好。飞机盘旋在广州上空的时候感慨万千,寂静的深夜,人们都睡了吧!明天的清晨,芸芸众生就会穿梭在这弯弯曲曲的线条里。别了,中国!别了,家人。又是一个人闯荡了。时光飞逝,下一次,一家人吃饱喝足散步,母亲抢着被十几斤重的书包,她还背得动吗?坐在澳洲的海边望着那下落的太阳,那是我奔跑的青春。澳洲的青春在见识各种光怪陆离的表面后似乎些许精彩。在加国的无所事事,每天逼着自己写代码又是什么样的青春,哪着澳洲一半薪水的清洁工又是怎样虚度光阴?

时间是神奇的,确定的是它改变的每个人的容颜,最终它会把我们送往死亡。不同的是有些人万里归来仍是少年,有些人一地鸡毛面目全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