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醉了
秋风醉了

記錄過往,緬懷逝去的青春...... 過往關於澳洲打工度假 未來關於加拿大移民找工作相關

成都故事之江湖骗子

每周三社区下面都允许摆摊设点。

平常卖菜的可以把菜往过道上摆,

卖灭鼠神器的,卖跌打膏的,卖藏药的…应有尽有。

卖灭鼠神器的, 把开关一打开,笼子里的老鼠就抽搐不已。

说是超声波高科技赶走了老鼠。

我是一个电子工程师,我拿起一个小玩意,在手里捣鼓着,想着骗子行骗的原理。

骗子一把甩开我的手,怒斥:“你在弄弄弄,弄坏了怎么办?”

我无奈地走开。

老头老太,依然兴致盎然,有的人买,有的人继续看热闹。

还有一次也是类似的江湖骗术,我报警了,警察过去转转,没有理会,就走了。

我也怕打击报复,不敢现身。

对警察失望,

对被骗的人感到心疼。

或许我才是最需要被人心疼的人,

那时我并没想到那些围观人群,或是消费者都是骗子花几十块钱请的托儿。

一个托儿可以忽悠几十个大爷大妈。

警察也应当是提前打点好了的。

好一个市井人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