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对角线
逻辑对角线

交易NFT | 外汇 | 期货 | ETF;现代进程推动;

交易日记写什么?

基本的交易日记方法

分三栏:

  • 第一栏,记录交易,包括交易量和时间;
  • 第二栏,总结交易结果,退出方式
  • 第三栏,记录心理变化,仓位管理状况,止盈止损整体操作状况,这部分主要记录的是偏艺术的

对于交易频繁的,用其它方法

了解市场模式,更要了解自己的模式。交易者个性模式和市场模式要有互相尊重的感觉。

很多交易者的动机是交易和赚钱,而不是了解自己和市场
他们不想知道如何成为赢家,他们就是想获胜;最优秀的交易者非常重视自我成长。

重点关注

  • 情感模式
  • 行为模式
  • 认知模式
  • 身体模式
  • 交易模式

当最好的交易和最差的交易出现时,一般上述五个模式都会有变化;因此最好的处理方式是不要有模式思维,无论前面的单子是赚是亏,对待它的唯一方式是总结后忘记掉。

难的是,情感上忘记掉,但是认知上还是要做总结。

成功的交易和失败的交易得出的答案是不一样的,成功的交易得出的答案是方案,失败的交易得出的答案是问题。

前一个是方案模式,后一个是问题模式。

只知道每时每刻地关注市场,不知道积极地管理交易,为下一笔交易做准备或管理投资组合。

最终交易者自己的模式和市场演绎的模式要找到共振的部分,不能委屈了自己也不能看扁了市场。

修行修行,修的就是自己的行为;要有自我成长意识,要明白自己的各类模式状况,要有改变的动机。

写日记的目的不是为了写日记,写日记是保持持续进步的方式,持续识别好的模式和坏的模式,加强问题模式和方案模式对比,通过增强情感反映,最终反映在行为上。

写日记是认知练习,也是情感练习。

首要目标是使用最好的方法交易

投资涉及很多技术,并不是技术分析的技术。

要有过程性目标,每个技术的攻克都是目标,包括识别市场模式,确定自己的认知模式,情感模式和行为模式。

等待也是结果,等到什么时候呢?所以等待的过程中依然有很多技术目标在执行,控制自己就是一个技术动作;而达到控制自己,也是情感模式、认知模式的管理。

反复加强好的交易产生的方案模式

更重要的是控制不好的模式,和对其它模式的见异思迁。

改善缺点最终达到的是平均水平,尽量利用优点去cover缺点。

关注过程而不是结果,如果关注过程,那么过去的生猪盈利,玻璃重仓盈利,都是扛单的效果。

多做有用的事情,思考一个问题:

和上周比,我有什么进步?

每周周总结回答的问题:

  1. 最近的交易中,我在哪方面表现最好?
  2. 当我交易顺利时,我是如何避免过去的错误的?
  3. 最好的交易期间,我是如何像我认为的完美的交易者那样交易的。

每天思考的问题是今天如何发挥自己的优点,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等待,控制自己,按步骤交易,给直觉多大的权重。

很多问题的根本从心理上来说只是一个问题:如错过好的交易、没止损、仓位管理太死板、提前兑现利润,看起来是很多问题,但模式的模式只有一个,是消极的自我引起的焦虑。

自我训练要发现模式中的模式。

通过问问题:这些模式有什么共同特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