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有一種感覺像是違背自己良心跟對不起社會大眾

大家是否會常常看一些遊記或是地圖探訪去挖新店家、吃一些新鮮的料理呢?我自己因為腸胃關係,只敢偶爾去吃一些完全沒打聽過的店家,也就是在地圖上看評價跟星星顆數(最高五顆星)。

有天在美食廣場走來走去,看到一些店家倒了、要換櫃位之類的,我其實不太意外。因為這種地方根本是美食戰場、食物不夠格又沒有靠山就馬上再見走人了。

結果遠遠看到一家新加入戰場的店家,是韓式料理,剛好有點想吃部隊鍋的我就走了過去⋯⋯

自帶發亮背景的小姐

招呼的小姐即使戴著口罩、但是服務的熱情跟親切打招呼的語氣,大概是這一樓層的眼神微笑冠軍了。我則是好久沒看到這種很自然真誠的服務態度了。這人選得真好、也訓練得不錯。

忽然想起自己也是服務業時,我就沒這種態度,都是基本禮貌招呼、慣用那些台詞、也就是機器人模式,然後最恨那種出現在下班前十分鐘冒出來的客人、我都會內心罵一下(喂)、凡是妨礙我準時下班者—哼!!!氣死了!!!

不過曾聽過其他服務單位都打烊甚至鐵門都拉下時、這時忽然出現一隻手把鐵門拉上去嚇死他們、結果是堅持要買東西的客人硬是要在非營業時間進來,聽到這種慘案、我忽然覺得我之前遇到的奧客們都是菩薩了⋯⋯

當我在座位上,吃著我點的部隊鍋,才第一口,我就忽然有一種上天堂的感覺

  • 一邊是幸福地張開翅膀往上飛
  • 另一邊是咳血倒地、看見人生跑馬燈、忘記自己是誰、這裡是哪裡的感覺⋯⋯

這個部隊鍋屬於後者

讓我看見天堂路⋯⋯靈魂都飛出去了⋯⋯

我花了台幣兩百元、是為了享受美食填飽肚子,而不是來鍛鍊自己已經破爛不堪用的腸胃、磨練自己的心智啊⋯⋯好久沒有吃到這種暗黑殺人料理,我的老天爺。

機率來說,一百家店總是會有一家是這種屬性的、吃完都要拿胃腸藥補一下 囧


但最可怕的、可能是因為那服務小姐真誠的態度、親切的服務,我居然放下屠刀、不想評價這家店⋯⋯如果是其他店家我大概氣到給不到三顆星吧、呵。

只能說這女孩的笑容拯救了一家店

但是我看到中午時刻其他都人潮踴躍、這一家卻只有我消費,忽然覺得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希望這一家廚師忽然開竅、得到秘笈攻略、研發出可以拯救這家店的料理吧(祈禱QQ)不過也可能剛好今天廚師心情不好就亂料理也說不定(哈哈)。


另一家店則是巷口內的飲料店,怎麼說、是一個年輕男生自己開的、並且我偷偷看一下整個店家的佈置、器具、工具等等⋯⋯感覺得出來很努力經營、服務也很主動、感受得到熱忱。


但是

但是但是

這茶我喝得出來材料是好的,但不知道是煮法還是調味怎樣⋯⋯

我暈orz


評價時、我真的陷入兩難之中。

前面的評價都是五顆星、沒有一個是四顆星以下的⋯⋯因為這種新店沒有太多人評價、任何一個負評都可能會嚴重打擊一家新店⋯⋯

本來要狠下心堅持自己的感受、但一想到那服務的精神、對茶葉品質的要求、店家的用心


最後

最後最後

苦惱半小時

還是給了五顆星⋯⋯(倒地

有一種我背叛了自己、也欺騙了社會大眾的感覺(謎之聲:是有這樣嚴重喔

半小時掙扎中的臉孔

可惡

想鼓勵這家店⋯⋯但為何有一種騙人的感覺==

唉~~~

良心就暫時丟一邊去吧(自暴自棄ing)

不過我改天再回去買一次、也許只是沒喝到他比較擅長的品項而已(囧)


我的人生真無聊、為這種無聊小事麻煩這麼久、呵呵==


此外其他店家評論有些蠻嚴重的、很多是店家的鄰居給負評、好像是因為客人出入、停放機車車子擋住社區出入口、這樣會導致嚴重的交通安全問題等等。以及有些店家經營到半夜、結果客人大聲聊天+抽煙,讓附近無法入眠的鄰居氣炸了。

恩~

台灣的住商混合問題還是蠻嚴重的~我曾住過夜市附近,那真不是開玩笑的雜亂、噪音跟交通絕對很精彩、而且夜市的蟑螂跟老鼠都會跑過來,呵、記得有一次半夜驚醒就是因為蟲飛到我身上,當時真的好刺激⋯⋯


無論如何~評價這東西、還是不要亂給好了。一方面是影響店家生意、另一方面則是誠實問題。此外我是堅持不配合店家給五顆星送東西活動的人、總感覺怪怪的=3=(老娘的五顆星不是送一盤肉就能得到的XD)

畢竟有些店家的上千個五顆星就是這樣洗出來的,這樣感覺很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