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乾燥花

不知道何時開始、去很多地方開始掛上很多乾燥花來裝飾

甚至餐點旁邊也放一朵乾燥花來當裝飾一種風雅

我看到植物就想到我家的小盆栽、我都叫祂小綠綠,不過瞬間「瑪格麗特」這個名字卻在我腦中浮出、但我還是習慣呼喚小綠綠(喂)

而小綠綠本來是屬於一個我很尊敬的人、只是後來我很恨那個人。不過現在也無所謂了,而那人基本上都不照顧這孩子、看著祂差點死掉,於是我就拿來我的房間照顧了。

雖然有時心情很複雜、但植物是植物、人是人,這種道理我還是分得清楚的。然而每天看著小綠綠一個盆栽孤單的待在房間、但我又懶得再買一個盆栽照顧。這時忽然想到乾燥花這個選項好像不錯。

新來的小花花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一個花藝教室、評論幾乎沒有、只是一個直覺就過去看看,果然這種店裡面很多花的品種,看得我都傻住了、不知道怎麼研究==

其實一開始我是看上一種金色的花朵、好有一種童話故事的感覺。不過一問到價格、我立刻打自己一拳、讓自己冷靜下來看看其他的(淚)乾燥花的價格比我想得還要厲害啊⋯⋯所謂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時掛上天花板的白色品種、從眾多花叢中特別抓住我的目光,簡單乾淨輕巧美美的。感覺跟小綠綠搭配在一起好像不錯。

拿著這朵忽然有種想求婚的感覺(喂)

在花店我問了怎麼清理,我還以為可以用水洗、結果是要用刷子將灰塵刷掉。想一想乾燥花就已經有「乾燥」兩字了,我怎麼還以為可以用水洗、我真是問了一個想挖地洞躲進去的笨蛋問題 orz

而騎機車時、花朵差點發生要『隨風而去』的危機。我只能緊緊用腿夾著、以免發生憾事(囧)。沒想到這麼輕的東西、在路上的風差點要毀掉整個花了(|||゚д゚)

幸好花店有給我袋子、不然真的差點出事情==

用最慢的車速、花了兩倍的時間終於回到了家、我沒有好看的繩子、就隨意先用紙膠帶黏在牆上(笑)整個房間又更詭異了╮(╯_╰)╭

就這樣隨意地黏著、之後再找看看其他方法

而最後一朵我左看右看是要黏在「宅女牆」、還是「美術館牆」(我房間的兩大風格),最後不黏了、直接丟在上面。

直接放置也是一種藝術(喂)

沒想到小白花跟白度母姊姊蠻搭配的⋯⋯這個佛牌我記得是店家老闆送我的。旁邊的日幣五元則是象徵『緣分』我就留著放在桌上也不知道要幹嘛

就這樣我的窗戶有小綠綠守護、我的牆壁跟桌上則是有小白花守護著。

好吧、我現在的房間、就算是最親密的朋友之類的,殺了我也絕對不讓任何人進來

因為真的是太詭異了(๑•́ ₃ •̀๑)

但、我、喜、歡(*´∀`)~♥

忽然感覺有多一種特別的風味~乾燥花真是神奇的東西啊~之後有機會再去研究其他的品種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