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台中紀錄》喝了幾十年飲料、紀錄自己常喝的店家

Thanks to James Fitzgerald for sharing their work on Unsplash.

從小就有記憶、習慣在路邊買一杯飲料來喝。可能是因為台灣天氣真的太熱了、動不動就想買一杯冰的。放學時有一杯飲料喝、解除一天的疲憊真的很開心。上班時則是中午大家一起湊幾杯來叫外賣。

小時候、一條路可能五家以上飲料店、現在可能是十家飲料店同時競爭==

從一杯十五、二十元、買到現在一杯可以七十到一百元(物價上漲?

偶爾都覺得這領域真的競爭也太飽和了吧?但看著這麼多飲品、真的每天喝也會喝出病來。現在我都習慣一杯飲料搭上一大杯的水、沖淡血液中的糖分、減緩不舒服感。糖度都直接半糖以下、冰則是微冰為主。

在外國則是意外的發現飲料店這種東西真的很少見@@

台灣的飲料則是以珍珠奶茶、台灣茶跟水果系列最出名。

恩⋯⋯在日本都是罐裝飲料比較多、只有在校慶活動可以喝到學生調的飲品、以及一些像是活動慶典時的小攤販。

其他地方則是「酒吧」、「咖啡」為主。而且點餐都要自己額外點飲品==


這邊就由我這個台中人介紹一下我紀錄的飲料店家(連鎖店我就沒紀進去了)

有一些是傳奇店、有一些則是當地小店、可能要仔細找才能找到。


茶穀鐘 TeaBell

位於南屯區的飲料店、感覺是男老闆營業的。

裡頭的水果、飲品真的十分的優質。

我路過順便買一杯、一喝就變成老顧客了=v=

特別是芭樂系列是我的最愛。

水果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此外店員真的人非常的好、有一次我自己不小心摔掉飲料

不但幫我用新飲料杯裝、還重新幫我補飲料QQ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啊啊(哭)


惠群鮮奶站

位於台中赫赫有名的中興大學附近的小街道裡面、當時在中興圖書館讀書很累時、就會慢慢走路過去買晚餐順便買這一家飲品。

光是看到招牌一堆飲品選項、我可能要想五分鐘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笑

是非常給力的老闆跟老闆娘營業的、每次都用布丁杯讓我試喝一大杯XD

我還沒喝到自己買的就喝飽了XD

老闆都很細心問糖度、味道滿不滿意、我當然都滿意的拉!!!

真的品質保證、有時太餓又不想吃東西、直接來這買一杯一次滿足!!!


二一七 Taiwan Tea 台灣茶

座落在台中一堆宗教建築林立跟捷運路線的文心路上的飲料店

這家飲品品質很好

而老闆娘印象蠻神奇的一個人

當時去買還請我吃很像「鯛魚燒」的食物、我當下內心 XD

而且下雨還說要給我雨衣、我當下是拒絕因為感覺不太好意思

只是覺得蠻神奇的一家店XD

有時路過都想再去買一次


木木三茶飲

座落在南區大馬路旁的飲料店

當時我是因為路過忠孝夜市剛好看到

一開始還想說這什麼名字啊、就騎過去買看看

沒想到綠茶優洛乳(印象中的名字)真是好喝到爆炸= ////// =

即使調漲價格、依然路過就一直買

只能說我真的中毒了 囧


永德堂薏仁牛奶

終於說到這個台中最傳奇中的傳奇中的傳奇中的飲料店了XXDDDDDD

這家飲料座落在台中忠孝夜市裡面、有超級大的招牌絕對找得到XD

這一家老闆曾經創下不休息紀錄、直到搬家才終止

我看到那破千「2655」的天數真的嚇死我了@@

一個人可以這樣堅持、真的超級無敵敬佩的!!!

此外老闆感覺好像有練過氣功?功夫?有一種不太一樣的氣息⋯⋯


飲料的品質當然是無話可說、我是感覺對身體有一種特別好的感覺⋯⋯

就是跟其他家飲料店真的截然不同。

我是可以從飲品中感受到老闆的堅持。(對了,冰、糖老闆有堅持、不能調整喔!


每次去城隍廟或是路過忠孝夜市、除了另一家忠孝中赫赫有名的阿義紅茶冰

我就一定會去這一家買。還能順便買隔壁好吃到不行的小籠包跟煎餃、或是對面附近的米糕


此外最有意思的是老闆真的很敢說XD

我有一次大概想一下、老闆立刻說:「吼!要想這麼久喔?!」

我當下是愣住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有客人給負面評價、就是因為老闆「有話直說」的個性

不過除了那次被嚇一跳、其他其實只要有注意到「規則」,老闆態度都是客氣客氣的。

而我自己是滿喜歡這種有話直說的個性、因為真的很少見(笑

這真的在這行業中很少有老闆敢這樣嗆客人、生意還是好到嚇死人 XD


舒粒珍 飲攤(義美鮮奶專賣店)

在市中心的飲料店、但距離市民廣場有一段距離就是

我個人印象是老闆娘真的是很熱情親切

飲料又很夠意思

怎麼說、如果說上一家老闆是像火一樣很有意思的個性XD

這一家老闆娘則是一種像微風一樣、讓人感覺很舒服


自然醉

西屯路上的飲料店、距離科博館有一段距離、小偏僻的地段

飲品也是讓我喝起來蠻喜歡的

不過坦白說、我最有印象的

居然是老闆外型很有性格@@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很像導演

就是有一種那方面的文人氣息XD

好想再去買一次、偷偷看一次(不敢亂拍照XD


G COLOUR金色魔法紅茶‖台中手搖茶飲

在這介紹這一家台中最「金光閃閃」的飲料店家~~~

在熱鬧到不知道在熱鬧什麼的一中商圈~~~

菜單都美到讓我有點看不懂(喂

連試喝的杯子都是美麗的玻璃杯~~~

飲料杯則是華麗的手繪風杯~~~


我都覺得自己好像進入異空間的奇妙感(喂


我當天其實有點被飲料店外觀給震撼到、有點阿拉伯神宮的風格

居然在台灣街道出現、而且還賣飲料?!

而且當天中午去買就有品項賣完是哪招?!Q Q

女店員的服務態度真的很親切(愛心


下次一定要買到沒喝到的品項(握拳!


茶樣子台灣茶葉茶飲專賣店

如果說在我心目中、「台灣茶」第一名是在南投日月潭附近的某店家(我忘了名字==

台中的前幾名這一家一定有名次

怎麼說?給我「一喝就知道是好茶」的感覺

就是這一家店。

不過店家的位置真的超難停車的、而且當時還找不到 囧


雖然我舌頭不算是很敏銳的、但這家的茶的確醒了我的腦跟心。(這什麼形容詞啊XD




其他那些赫赫有名的連鎖店,像是什麼茶湯會、春水堂、五十嵐、大苑子、清心福全、圓石、Wish、可不可、康青龍、珍煮丹、京沺屋抹茶⋯⋯等等、說都說不完

唉、也喝都喝不完啊⋯⋯囧

忽然開始擔心起自己老年血糖了 orz


不過能喝到一杯好茶真的是無比的幸福=/////=

但是偶爾想嘗試一些小店、沒看過的店家,就有機率會發生喝一口直接身體產生反應、整杯丟掉的悲劇 QQ


我旁人就是那種即使一杯要一百、但喝一口不喜歡就直接整杯扔掉、改喝自己帶的水。

我是以前不管怎樣難喝都堅持喝完、後來身體不好之後、也開始喝到不好的就直接不喝了


因為我目前住的地方沒有飲水機跟燒水裝置,不然真想買一些茶自己回來調味、我只記得「茶的品種」、「水的溫度」、「煮的時間」、「混合比例」都是有學問的。


以前有人教過我怎麼煮珍珠、我只記得好難啊,因為要煮到不會爛在一起真煩==

當時外國人還教過我一些煮咖啡的細節、但我都忘光光了==

我應該用雲端記錄下來的(痛哭


真想改天當有屬於自己的廚房空間跟冰箱、就來研究開發屬於自己的新品項(愛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